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16普及音乐会系列(六)

    时间:2016-07-15 周五 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16普及音乐会系列(六)

曲目

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作品61

艺术家

指挥  崔鸿嘉



自2014年起,担任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至今。同时是德国Euro-Via-Festival音乐节总监助理、德国Pforzheim州立歌剧院音乐总监Markus Huber的助理、以及德国慕尼黑青年爱乐乐团驻团指挥。

他跟随指挥大师KurtMasur,Christhoph Eschenbach,Georg Schm?he,Prof. Dennis Russell Davies,Heiko M.F?rster,Phillippe Entremont等学习,而后以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指挥研究生的身份师从Dominique Roggen教授。

他的足迹随着音乐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2007年,受音乐大师 Phillippe Entremont之邀,开始作为特邀独奏演奏家参加多米尼加共和国音乐节,获得该国荣誉教授职位。他还是2000至2002年的德国国家奖学金DAAD全奖获得者。2013年7月在慕尼黑爱乐大厅成功指挥了两场斯特拉文斯基的"士兵的故事"。同年5月,指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参加了深圳首届国际钢琴音乐节开幕式,获得了在座观众及省市领导嘉宾的一致赞许。2014年5月作为首位被邀请的华人指挥家,执棒布拉格交响乐团,并参加著名的布拉格之春系列音乐会,当地报纸和德国媒体共同关注这场音乐会,对他的成功演出一致给予高度评论。2015年,受德国"欧洲之桥"音乐节邀请,与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前往德国和捷克,期间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深圳友好城市纽伦堡等地演出五场,赢得广泛好评。同时也受到美国最老的室内乐团 ChicagoChamber Orchestra的邀请,指挥该团2015音乐季两场音乐会。越南胡志明市爱乐乐团和纽约Metreo Chamber Orchestra也与他携手演出,并再次受到邀请。接下来还将会与秘鲁国家青年爱乐、秘鲁歌剧院等合作演出。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的交响乐团,是由一批热爱交响乐事业,具有专业演奏水准并分布在深圳各行各业工作的人员组成的音乐艺术表演团体。乐团成员大都毕业于国内各大音乐学院。

乐团的宗旨是:通过自身的演出活动,为交响音乐艺术的发展寻找更广阔的空间,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和享受美妙的音乐,进一步体会到美的欣赏是幸福感的源泉,促进和谐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乐团的目的是:在市场化运营下,积极向广大听众推广和普及交响音乐。

乐团的发展方向是:树立乐团良好的公众形象,努力开拓演出市场,力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积极培养欣赏高雅艺术的观众群体,使深圳大剧院真正成为市民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和载体。

乐团的演出将主要面向基层的广大听众和青少年群体普及和推广交响音乐,乐团除定期在大剧院举办各种形式的音乐会演出外,积极参加政府及社会各界组织的各类公益事业的演出活动,以培养更多层面的交响音乐爱好者为目标。

乐团从2011年10月成立至今,四年多的时间里与刘诗昆、盛中国、张建一、廖昌永、殷承宗、吕思清、章亚伦、程志、王秀芬、王宏伟、尤泓斐、沈洋、韩蓬、王弢等著名演奏家、歌唱家,以及李玉宁、艾伦巴赫、张亮、袁威等著名指挥家合作演出,2013年担任《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弦乐伴奏,2015年,受德国"欧洲之桥"音乐节邀请,前往德国和捷克,期间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深圳友好城市纽伦堡等地演出五场,赢得广泛好评。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的演出足迹遍布珠三角地区,先后在深圳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州大剧院、中山文化艺术中心、惠州文化中心、深圳音乐厅、香港文化中心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进一步地扩大和提高了深圳大剧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未来的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不仅要办出水平而且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为深圳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乐团现任音乐总监为崔鸿嘉先生。
发布时间:2016-07-01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