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大型原创话剧《麻醉师》

    时间:2017年8月24、25日晚8点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票价:180元、150、120、80、50元

    购票:广东省演出公司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演出名称:原创话剧《麻醉师》

演出时间:2017年8月24、25日晚8点

演出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艺术惠民票价:180元、150、120、80、50元

演出单位: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

剧情简介: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绍洋和他的妻子罗云结婚22年了,每年罗云过生日,他总是因抢救患者而爽约,这一次也不例外……

在医院,陈绍洋就像个救火队员似的不停地奔走在各个病房之间……由于他精湛的麻醉技术和不为名利所动的高尚品格,重症患者孙喜光转危为安,老同学沈威受到了震撼,曾想放弃麻醉专业的学生肖子奇回心转意,爱人罗云和女儿潇潇也对他有了新的理解……当陈绍洋得知自己身患肝癌并已转移后,开始眷恋生命,为家人补偿;然而一旦有患者需要,他又像奔赴战场似的冲向手术室……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精心为妻子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宴会……

这是一部关于生命价值意义的当代题材话剧,展示了在当今社会中,像陈绍洋这样的麻醉医师不被浮华、金钱所迷惑,敬仰、守护患者生命,燃烧自己,一次次创造医学麻醉的奇迹。

主创单位简介:

西安话剧院成立于1953年4月25日,由西北艺术学院戏剧系和西北党校文工室合并成立,是解放后西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话剧表演专业团体。自建院以来,先后创排了《胆剑篇》《西安事变》《郭双印连他乡党》《曙光照耀莫斯科》等古今中外各种不同风格、流派的剧目近200部,剧院自己改编、翻译剧目60多部。总计演出场次达8000余场。

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出的一大批优秀剧目,获得界内一致赞誉。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被中宣部选取作为全国优秀剧目,并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荣获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展演一等奖;第四届陕西省艺术优秀剧目奖。话剧《明天》荣获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全国话剧院团分会场剧目展演奖;西安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话剧《我用生命守护你》获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全国话剧院团分会场剧目展演奖;荣获陕西省第七届艺术节剧目奖。由《我用生命守护你》脱胎换骨的话剧《麻醉师》更是西安话剧院艺术水准向高峰攀登的代表力作,该剧已成功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代表陕西进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并获奖。

表演艺术方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西安话剧院培养出了万一、张克瑶、刘法鲁、曹景阳、郭达、杨新鸣、陆树铭等一大批优秀的戏剧艺术人才,形成了独特的“西话”风格。

西话人将最本色、真实、质朴的优良艺术传统和现实主义表演艺术风格传承至今,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在全国享有盛誉。

主创人员:

艺术顾问:刘宽忍

总策划:吴键 方光华

策划:吴逸伦 马锐 马金山 陆鹏

统筹:贺晋东 覃彬 徐敏 吉蕾

出品人:李元 陈吉利

总监制:寇雅玲 陈共德 雷羡梅

监制:刘涛 王海熙 马鸿斌

制作人:任雪迎

艺术总监:翟卫国

编剧:唐栋、蒲逊

导演:傅勇凡

舞美设计:秦立运

作曲:石松

灯光设计:刘文豪

演员表:

陈绍洋——刘铁涌饰

罗云——贺建娟饰

肖子奇——李凯波饰

沈威——赵继峰饰

常毅——王向亮饰

陈潇潇——周昕饰

邵晓娟——李桂清饰

柳小翠——钱文荣饰

孙喜光——陈树青饰

罗父——翟卫国饰

罗母——赵丽饰

马菲——王丽娜饰

保安——李鼎鼎饰

医生——弓弦剑、李超、徐世民、燕阳、葛云饰

秘书——梁思佳饰

护士——余燕妮、陈晓佳、乔珂、王婧、李冰、李雅倩饰

名家点评:

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该剧触及了当代人在现代化历叱迚程中一个最深刻的主题:人类生理上的麻醉不可怕,精神上的麻醉最可怕。陈绍洋呾鲁迅在医治国民劣根性上是一脉相承的,展现了中华民族引人向上的精神品格。该剧有利二提升我们的民族素养,培养我们民族的艺术鉴赏能力,也使我们体会到创作要回到艺术的初心——坚守精神家园。这是一部可以攀登高峰的好作品,向西安话剧院表示崇高的敬意。

徐晓钟(原中央戏剧学院院长)

该剧题材的选择与呈现徆有哲思,深刻地颂扬了我们时代所需的“爱心、良心、诚心、丹心”。富有人性深度,事度创作充满诗意,是一部在美学上高雅、优美,有出色创造的优秀话剧。

李法曾(著名表演艺术家)

用行为说话,用行为服人。这部剧在歌颂一个英雄人物的时候,除了要想怎么去把英雄人物树立起来,还要让观众接受。话剧《麻醉师》非常富有团队精神,我需要向他们学习。

孙豹隐(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西安话剧院创作演出的话剧《麻醉师》坚守现实主义创作的传统,以英模人物的真实故亊为蓝本,在看似散点叙亊的铺排中,做到形散神不散,借劣鲜活形象、生劢手法、隽永语言呾饱含趣味而富有连缀作用的情节桥殌,二细微处见崇高,平凡中现伟大,让观众在戏剧展开呾人物命运的变迁中,审美不断被触劢,情感也由衷地不断升华。

发布时间:2017-08-08 编辑:梁少欢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