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焦元溥 乐读莎士比亚音乐会

    时间: 2016/11/03 - 2016/11/03

    地点:星海音乐厅

    票价: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11月3日的“乐读莎士比亚”音乐会,焦元溥以横跨古典音乐和古典文学两大领域的视角,用他多年对英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和对古典音乐的深刻理解,带领观众走进音乐中的莎士比亚。焦元溥携他精选的从莎士比亚著作衍生出来的室内乐作品,用他精深的理解,挖掘这些音乐中的精髓;用一场尽心设计的“音乐+解说”形式的音乐会,淋漓尽致地描画出,音乐的莎士比亚和莎士比亚的音乐。

焦元溥/解说

著名古典音乐乐评人、资深专栏作家。1978年生于台北。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国际关系学士,美国佛莱契尔学院法律与外交硕士,大英图书馆爱迪生研究员,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音乐学博士。

自十五岁起发表乐评、论述与散文,作品涵盖乐曲研究、诠释讨论、技巧解析、音乐家访问、国际大赛报导与文学创作,在华人古典音乐界享有盛誉。著有乐评选集《经典CD纵横观》系列三书、《莫扎特音乐CD评鉴》、《游艺黑白——世界钢琴家访问录》、专栏选集《乐来乐想》与《听见肖邦》和古典音乐入门书《乐之本事》等。

台湾爱乐“焦点讲座”策划,“20X10肖邦音乐节”和“Debussy Touch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以及台中古典音乐台与Taipei Bravo电台“焦点音乐”和“NSO Live云端音乐厅”广播主持人,前者获台湾金钟奖最佳非流行音乐节目奖(2013)。

杜明锡/小提琴

台南市人,纽约市立大学音乐艺术博士,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学士与硕士,曾师事小提琴大师 Joseph Fuchs。现任台湾东海大学音乐系专任小提琴副教授。2003年于美国纽约卡内基厅之Weill Hall举行独奏会。乐评家Suzanne Bilyeu评价:“……任何小提琴曲目在他敏捷的左手与反应佳的右手技巧控制下都显得轻而易举……充满真实的感人精神,音色厚实且变化多端。

翁若珮/次女高音

翁若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琵琶蒂音乐院硕士,获得第四届建华爱乐古典精英声乐首奖。日本横须贺第十二届新声歌唱大赛亚洲区优胜。2014年3月受北京国家大剧院邀请,参与大剧院与马林斯基歌剧院共同制作歌剧《奥涅金》,饰演奥尔加,并获瓦莱里·捷杰耶夫大师邀请赴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白昼音乐节。

钢琴/严俊杰

严俊杰出生于台北,十五岁起于德国汉诺威音乐院随柴科夫斯基大赛金牌得主Vladimir Krainev教授学习,2007年获美国洛杉矶Colburn音乐院全额奖学金,师事美国名师John Perry。严俊杰目前任教于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并培育出多位优秀学子。

从十三岁获第三届国际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乐大赛第三奖起,便活跃于国内外乐坛,其演奏足迹遍及欧、亚、非、南北美洲世界五大洲;曾以独奏家身份与多位指挥名家及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如普雷特涅夫、吕绍嘉、马泽尔、梅耶等指挥家;及俄国国家交响乐团、莱茵爱乐乐团、台湾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

解说:焦元溥

小提琴:杜明锡

次女高音:翁若佩

钢琴:严俊杰

曲目:

1. 奎尔特:《三首莎士比亚之歌》之“过来吧,死神!”和“噢,我的佳人”

Roger Quilter: 3 Shakespeare songs, Op. 6 “Come away, Death”& “O mistress mine”

2. 帕西·格兰杰:《奥泰罗》之《柳歌》

Percy Aldridge Grainger: Otello “The willow song”

3. 康果尔德:《无事生非》组曲

Erich Wolfgang Korngold: Much Ado About Nothing suite

4. 柏辽兹:《奥菲欧之死》

Hector Louis Berlioz: Hamlet “La Mort d’Orphée”

5. 普罗科菲耶夫:《罗密欧与朱丽叶》之“年轻女孩朱丽叶”、“面具”

Sergey 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suites “Juliet as a young girl”&“Masks”

6. 伯恩斯坦:《西区故事》之“某个地方”

Leonard Bernstein: West side story “somewhere”

7. 格里格:《帕克》Op.71 No.3

Edvard Grieg: Kobold op.71 no.3

8. 德彪西:《前奏曲》第一册第十一首“帕克之舞”

Claude Debussy: Preludes, Book I, La danse de Puck

9. 门德尔松/李斯特/霍洛维兹:《仲夏夜之梦》之“婚礼进行曲”

Felix Mendelssohn/Franz Liszt/Vladimir Horowitz: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Wedding march”

温馨提示:1.2米及以上儿童凭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网购现场取票的观众,请于开演前一小时到票务中心取票。

发布时间:2016-07-05 编辑:梁少欢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