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大师殿堂 西德广播爵士大乐团音乐会

    时间:2016/10/21 星期五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价:VIP880/680/480/380/280/180/80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被授予“德国爵士大奖”、三次荣获格莱美大奖并多次获得格莱美提名的西德广播爵士大乐团是下属德国西德广播公司的爵士大乐团,以通过广播与音乐会向公众介绍爵士及爵士相关音乐为己任,不断在世界各地留下他们的足迹。

这支有着60多年历史的乐团以古典为基础,爵士为表现,不断挑战着音乐的边界。2016年10月,这支享誉全球的爵士大乐团将在格莱美获奖得者、爵士界炙手可热的作曲家兼指挥家文斯?门多萨的带领下,为广州观众献上一场非同寻常的爵士盛宴。

西德广播爵士大乐团 WDR Big Band Koln

三次获格莱美奖,多次获格莱美提名

西德广播爵士大乐团是一支享誉全球的爵士大乐团,他们曾多次获得格莱美提名并三次获得格莱美大奖。乐队拥有超过六十年历史,录制超过七十张唱片的记录着其卓越的演奏水准及风格涉猎广泛的曲目范围。   

同其他的西德广播电台的音乐团体一样,西德广播大乐团是一支通过广播与音乐会向公众介绍爵士及爵士相关音乐为己任的文化乐团与文化使者。他们通过音乐在不同的文化间架起了桥梁,近期他们成功地和来自美洲、非洲、西班牙、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和以色列等地的音乐家合作。

从传统到先锋, 拉美爵士乐、世界音乐、融合与跨界不同风格完美呈现     

每位来自西德爵士大乐团的成员都毋庸置疑具备着优美的音色,这使得整个乐队变得极具魅力。乐团的曲目库范围跨度极大。从传统到先锋,涵盖了爵士及爵士相关音乐的各个时期。在这之中也包括了拉美爵士乐、世界音乐和融合与跨界音乐——这也正合了那句名言:“音乐的挑战在于音乐的交界处。     

众多爵士界的大师级人物都与乐团有过成功合作,如拉罗·西弗琳、昆西·琼斯、迪·迪·布丽姬沃特、戴安·瑞弗、麦考伊·泰纳、玛西奥·帕克和麦克与兰迪·布雷克。上个乐季与传奇贝司手朗恩·卡特的合作也让人难以忘怀。

格莱美获奖记录:

2007年凭借专辑《Some Skunk Funk》首次荣获格莱美奖;

2008年与帕提·奥斯汀的《Avant Gershwin》斩获最佳爵士声乐专辑奖;

2008年凭借文斯·门多扎编曲的专辑《Brown Street》(2005)中的《A Silent Way》获得格莱美奖。

指挥:文斯·门多萨 Vince Mendoza

曾获得6次格莱美奖及29次格莱美奖项提名 。

过去20年间最全能多产的作曲家、编曲家、指挥家之一,一直走在爵士乐和当代乐坛的最前沿。

据日本Swing评论界的民意调查显示,门多萨被评为最佳作曲家以及最佳编曲家。他的专辑“Epiphany”中,他本人编曲的“El Viento”和“Jazzpana”曾被伦敦交响乐团所演绎,进一步推进了爵士和弗拉门戈音乐在乐坛的地位。他的新专辑“Nights on Earth”整合了门多萨专门为大小乐团所编曲的作品,其中不乏大牌露西娅娜?苏萨的友情客串,和来自马里的歌手汤姆·迪亚基特以及来自西班牙,巴西和非洲的一些音乐家的加盟。

合作音乐家:

门多萨改编的乐曲曾出现在很多受到评论界一致好评的演出中。包括数十张与乐坛创作传奇人物合作的专辑。如:

夏卡?汗(美国节奏布鲁斯音乐界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被人称作放克女王)

艾尔·贾诺(7次获格莱美音乐奖,美国爵士乐手)

鲍比·麦克菲林(美国爵士乐手)

美乐蒂·加朵(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爵士乐手)

乔尼·米切尔(加拿大传奇音乐家)

合作乐团:

门多萨是荷兰大都会管弦乐团的桂冠指挥,并连续9年担任首席指挥。此外,他还经常在欧洲、美国、日本、斯堪的纳维亚以及英国的大小交响乐团担任客座指挥。门多萨也曾经被众多知名乐团,如龟岛弦乐四重奏、芝加哥交响乐团、洛杉矶吉他四重奏、大都会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好莱坞露天音乐厅、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和BBC交响乐团委约创作作品。他的音乐在柏林爵士乐节中被大众所熟识,并曾在世界知名爵士音乐节——蒙特利尔和北海爵士音乐节中亮相。

评论:他为大爵士乐团,室内乐和交响乐团做过大量编曲和改编工作。把他在爵士乐界的合作伙伴记录在案,就成为了当今最好的当代演奏家的名人录。

作曲/指挥:文斯·门多萨 Vince Mendoza

演奏:西德广播爵士大乐团 WDR Big Band Koln

曲目:

1. 回家        Homecoming

2. 坚持下去    Keep It Up

3. 亚马逊      Amazonas

4. 美丽与忧伤  Beauty and Sadness

5. 拂晓        Daybreak

6. 水场        Waterwork

7. 一乘一      One Times One

8. 合唱第三首  Choros No.3

9. 小嗓音      Little Voice

以最新公布为准

温馨提示:1.2米及以上儿童凭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网购现场取票的观众,请于开演前一小时到票务中心取票。

发布时间:2016-07-25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