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英国1927剧团--多媒体动漫舞台剧《机器人魔像》

    时间:2015-08-19至2015-08-20

    地点: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票价:80-12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让漫画书在舞台上动了起来”

爱丁堡精品戏剧

戏剧表演和音乐、手工动漫、粘土动画及影像同步呈现

剧目简介

“危险不在于机器变得越来越像人,而是人越来越像机器……”-卡尔·马克思

魔像(Golem)是犹太民间传说中的人物,意为用黏土做成的有生命的人偶。《机器人之魔像》根据本世纪初捷克作家古斯塔夫·梅林克畅销书改编,由1927剧团《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原班人马创作,以戏剧表演和音乐、手工动漫、粘土动画及影像的同步呈现,讲述黑色科幻故事。2014年奥地利萨尔兹堡艺术节首演获得巨大反响。

在技术和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未来,机器人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和机器人相比,人类的劣势十分明显,低效、昂贵也更容易犯错误。技术达到了超越人类控制的临界点,有了独立意志的机器人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存。在人和机器交织缠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时,我们的生活何去何从?

剧情

一天,罗伯特·罗伯逊买回了机器人“魔像”……

魔像,现代社会的奇迹,外形和人类无异;他执行你的指令,让你赚足面子,不再枯燥无聊,古老的咒语让粘土有了生命活力……

对此,罗伯逊的忧虑很快变成了兴奋,魔像开始让生活变得容易和舒适。罗伯逊轻松快乐,他信心满满,自己是拥有魔像的现代人,一切尽在掌控。但究竟谁掌控了谁?

剧团简介:

1927剧团是英国戏剧新锐的佼佼者,伦敦著名新维克剧院的驻院剧团,长于以黑色幽默针砭时弊,作品以戏剧、电影、动漫和音乐的完美混搭创造出电影般的魔幻效果,被泰晤士报誉为令人震惊的天才,曾横扫爱丁堡艺穗节4项大奬,并获纽约戏剧协会奬和澳大利亚绿屋奬提名。

2005年,集编、导、演于一身的苏珊·安德拉德和动画家保罗·巴利特在伦敦创立1927剧团,演出主要在卡巴莱场所、喜剧俱乐部等。2007年,《邪恶和深蓝色的海》在爱丁堡艺术节一炮而红,获得五项英国戏剧大奖(全英戏剧奖、爱丁堡艺术节先锋天使奖、伦敦艺穗节一等奖等)。1927剧团从此成为英国新锐戏剧的领军者,粉丝跨越戏剧、电影、动漫等多个领域。

2010年,剧团的第二部作品《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在悉尼歌剧院首演。《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在英国国家剧院两个演出季的演出票均售罄,被英国媒体评为2011年伦敦西区以外最佳作品,获得伦敦《标准晚报》两项大奖。2011-2014年期间,《上街的动物和孩子们》在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中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80个剧场演出了500余场。

《机器人魔像》是剧团的第四部作品,于2014年8月在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首演。

媒体评论

“俄罗斯绘画大师亚历山大·罗德琴科和美国导演蒂姆·波顿、英国文豪查尔斯·狄更斯和德国导演佛列兹?朗、二十世纪初无声电影和二十一世纪漫画小说的结合,让人惊掉下巴的睿智,对社会问题的前瞻性寓言。”

---英国《卫报》

“出色的表演和现场音乐,美轮美奂的动漫影片背景,醇厚的文化乡愁,犀利的后现代主义光芒,现实生活的超现实主义演绎。”

---英国《苏格兰人》

观众微博

“有点文艺,带点幻想,些许童真,永远孤独。”

“真有腔调!舞台充满表现力和想象力。整剧严谨,过渡自然,寓意深刻,结尾优雅而精彩。英式的幽默让人莞尔、会心,即便笑也不会失去绅士风度。”

“让漫画书在舞台上动了起来!英国1927剧团的演员能让观众从开场第一分钟感受到他们对戏剧的热情...现实与理想的撞击浓缩在不到两个小时的音乐、歌声与影像里,黑暗中依旧美得很绚烂!”

“蒂姆波顿式的影像风格其实只是外面的那层皮,从里却可嗅到莎士比亚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5-06-23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