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原汁原味的《天鹅湖》12月空降羊城带来震撼

    时间:

    地点:

    票价: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古典芭蕾舞的精髓通过圣彼得堡芭蕾舞剧团的演绎被再一次展现,我们非常高兴他们来到这里,非常荣幸能看到这么富有活力,技术娴熟的芭蕾舞。”

——《伦敦时报》

“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团队,显然是受过最好的训练。不仅是主跳水平高,其它演员也是一样。一流的芭蕾舞团队!他们有着统一的风格和优雅的造型,杰出的设计和舞台背景,华丽的服装和优雅的舞蹈风格...它代表的是圣彼得堡!”

——法国《每日电讯报》

一场忠于原著精髓的原汁原味的《天鹅湖》,一场与现场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的《天鹅湖》,一场致力为广州观众带来年度超值视听双享受的《天鹅湖》,将于2013年12月23、24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上演,敬请期待。

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历演不衰,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赞誉,也曾衍生出众多版本,但最忠于原著精髓的,当属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版《天鹅湖》。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具有300年历史,所有演员出自历史最悠久的“沃佳诺娃芭蕾舞学院”。剧院恪守传统,坚持“师傅带徒弟”式的演员培养模式,以保证芭蕾舞“原装正版”的传承。

剧团常年在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芭蕾舞剧院冬宫皇家剧院演出,经常一票难求。而12月在广州的演出地也是有历史感的中山纪念堂,冬宫的舞台布景将会被原封不动搬上中山纪念堂,另外剧团特地重新制作来华巡演的服装和道具。

本场演出具有三大看点,为广州的观众带来最超值的视听双享受:

配置管弦乐团,带来更原汁原味的演绎!

在俄罗斯古典芭蕾的故乡圣彼得堡,每一场芭蕾舞演出必须配备管弦乐团,这样才是世界公认的顶级芭蕾舞演出。本次巡演舞团将完全遵照俄罗斯本土的演出形式,这不仅对舞蹈和乐团各自实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更是突显了舞蹈与音乐在表演上的配合度,为观众尽情展示柴可夫斯基音乐作品的伟大和不朽。随团来华的指挥家VladimirArtemev是舞团在圣彼得堡皇宫大剧院驻场演出使用的乐队指挥,《天鹅湖》的音乐他已经倒背如流,闭着眼睛就可以完成一整场完美的演出。随他一同来华的,还有一整箱柴可夫斯基原版《天鹅湖》乐谱,以及一把属于乐队首席小提琴手的19世纪古董小提琴。

演员全部来自俄罗斯古典芭蕾摇篮——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

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甄选演员的标准异常严苛,舞团的演员全部来自于世界顶级芭蕾舞学院、有着俄罗斯古典芭蕾摇篮之称而享誉世界的“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

瓦冈诺娃是苏联古典芭蕾教育体系的奠基人,俄罗斯芭蕾国宝乌兰诺娃的老师。她从1921年起在列宁格勒舞蹈学校任教,直至逝世,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世界顶级的芭蕾舞大师。她吸取法兰西芭蕾学派和意大利芭蕾学派的优点,创造性地发展了俄罗斯芭蕾优秀传统,对俄罗斯芭蕾的训练方法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芭蕾教育体系,被称作瓦冈诺娃体系。1934年出版的瓦冈诺娃《古典芭蕾基础》曾6次再版并译成多种外文,至今仍是古典芭蕾的权威教材,得到世界的公认。

芭蕾舞演绎来自最好的剧院,堪称古典芭蕾活化石!

在过去的20多年里,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一直在被誉为世界最好剧院之一的“皇家冬宫剧院”驻场演出。但遗憾的是,皇家冬宫剧院作为沙皇的私人剧院,只能容纳250名观众,无数想要来这里观看表演的观众都只能被拒之门外。因此,自2006年起,剧团开始在圣彼得堡另一个宏伟壮丽而富有历史感的剧院“皇宫大剧院”进行演出。“皇宫大剧院”于1799年为了沙皇的弟弟而修建。每年,数以万计的芭蕾舞爱好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只为一睹精彩的芭蕾演出。对于一个舞团来说,能在圣彼得堡历史最悠久的舞台上演出,是一个莫大的荣誉。

剧情简介:

在湖畔采花的公主奥杰塔被凶恶的魔王罗特巴尔德施以恶毒的咒语变成了天鹅。她只有在晚上才能变回人形。惟有遇到坚贞的爱情才能破除邪恶的魔法。

齐格弗里德王子在21岁生日之际,和朋友们在城堡的庭院中聚会。仆人宾诺安排了生日宴会并尽力让王子快乐,不料王后突然驾到,告诉王子他不久就要继承王位,因此必须要举行大婚。王子感到十分沮丧,深恐失去自由,更不愿娶一位不为自己所爱的人为妻。宾诺便跳起舞来取悦王子并热情地向未来的国王祝酒。舞终人散,一行天鹅结对从王子的头顶飞过,宾诺建议王子试试新弩,他们便朝天鹅飞去的方向追去。

王子和宾诺来到了湖边,突然一只天鹅靠近,王子惊奇地看到一只端庄高贵的天鹅慢慢变成了娇美的婷婷少女。美丽的少女向英俊的王子讲述了自己悲惨的身世。原来,她是一位名叫奥杰塔的公主,可恶的魔王将她和伙伴变成了天鹅,她们只有在深夜才能恢复人形。惟有遇到坚贞的爱情才能破除邪恶的魔法。王子坚信公主就是他朝思暮想的心上人。

魔王在一边偷听并得知王子欲射杀自己。奥杰塔向王子求情不要杀死魔王,否则符咒将永不能破除。奥杰塔还警告王子,如果他违背了爱的誓言,她将会永远做一只天鹅。黎明破晓,王子发誓要将她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发誓将这永恒的爱牢记在心。奥杰塔和她的同伴又变回天鹅回到了湖里。

待选王后的各国佳丽云集在城堡的舞厅中,王子必须从中挑选出一位未婚妻。公主们为讨王子的欢心纷纷献舞,可是王子的思绪不在她们身上,拒绝做出选择。此时响亮的号声响起,宣告来了两位没有受到邀请的客人。他们是魔王伪装的使臣和他的女儿欧迭尔。魔王把欧迭尔变成了奥杰塔,王子被貌似奥杰塔的来访者迷住了,他深信舞池中的就是他那位天鹅公主。王子和欧迭尔欢乐共舞,并在魔王的要求下举手对欧迭尔许下爱的誓言。

此时奥杰塔突然在窗口出现,魔王的阴谋得逞了,奥杰塔绝望地离去。顿时电闪雷鸣,舞厅里一片混乱不堪,王子绝望地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他已对别人再次承诺了爱的誓言。受到欺骗的王子持利刃冲出去寻找真正的奥杰塔。

王子找到了伤心欲绝的奥杰塔,然而无限的真情和无尽的懊悔均无法改变背约的后果,符咒再也不能破解。魔王现出了狰狞的面目,将公主和姑娘们变成了天鹅漂流在湖面上。悲愤的王子用利刃与魔王殊死搏斗,最终坚贞的爱情战胜了万恶的妖魔,魔法破解,天鹅姑娘们获得了再生。王子和公主沐浴在旭日的霞光中,美好的生活又开始了。

舞团主要人员简介

艺术总监:亚历山大·布鲁斯金

著名的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是于1990年由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专业芭蕾舞家族创建。剧院的艺术总监亚历山大·布鲁斯金曾是世界著名的基洛夫芭蕾舞团的独舞演员,是米哈伊尔·巴雷什尼科夫的校友,也是世界传奇芭蕾舞者、芭蕾舞教育家亚历山大·普希金的弟子,鲁道夫·雷里耶夫的导师。

制作人/巡演团长:布拉金娜·琉德米拉

布拉金娜·琉德米拉是一位世界级芭蕾舞制作人及组织者,自2007年开始在圣彼得堡国家芭蕾舞剧院担任导演。她自1991年开始从事芭蕾舞演出组织工作,为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剧院(即世界著名的冬宫剧院)及其他著名剧院成功组织过芭蕾舞演出,并组织过国家大剧院的多次芭蕾舞世界巡演。

女主角:娜塔莉亚·拉扎科娃

娜塔莉亚·拉扎科娃,1982年出生于俄罗斯的列宁格勒,1999年毕业于俄罗斯芭蕾舞团的瓦加诺娃学院。自2006年以来,她渐渐地变成了俄罗斯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主演,同时也是很多经典剧目的主演,还是意大利列蒂国际大奖赛得主。

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使她能够达到现在的舞蹈高度,足以让她在舞蹈中绽放光彩。娜塔莉亚完美的舞蹈技术,配上她独到的审美观与轻快的节奏感,使其舞蹈展现的简单而完美。

娜塔莉亚也曾经在世界各地进行过巡演,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英格兰,苏格兰,荷兰,日本,墨西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德国,意大利,中国等。

男主角:尤里·米罗夫

尤里·米罗夫,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从瓦加诺娃芭蕾舞学院毕业之后就加入了穆索斯基芭蕾舞团和歌剧院(别称:米哈伊洛夫宫歌剧芭蕾舞剧院)。自从2006年开始,尤里就一直被俄罗斯芭蕾舞剧院邀请作为芭蕾舞表演的唯一嘉宾。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各种巡演,包括:美国,日本,意大利,波兰,土耳其,加拿大,叙利亚,葡萄牙等。

乐团主要人员简介

音乐总监/指挥:VladimirArtemev

VladimirArtemev生于1951年12月21日,是著名的交响乐和芭蕾舞音乐的指挥家和作曲家。他先后在俄罗斯音乐学院作曲系和圣彼德堡音乐学院指挥系毕业,现为俄罗斯作曲家联盟成员。

作为这个时代最抢手的天才指挥家和高水平的音乐家之一,VladimirArtemev有在著名的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指挥了12年的丰富经验,被誉为现代芭蕾舞音乐世界中最著名的指挥家之一。

从2001年起VladimirArtemev担任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首席指挥至今,参与了剧院的所有表演。他不但在国际剧院节表演,还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VladimirArtemev担任音乐总监及指挥的代表作品有芭蕾舞剧《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胡桃夹子》等作品。

VladimirArtemev,一个极富天分又受过极佳教育的俄罗斯指挥家,在俄罗斯、保加利亚、荷兰、爱沙尼亚、德国等国家进行表演,有着丰富的乐团指挥经验。VladimirArtemev注重选择出色的独奏者,并非常重视音乐细节的构成。只要是VladimirArtemev担任指挥的表演,欣赏起来都是那么的富有趣味和别具一格的,整个乐团在他的指挥带动下显得浑然一体,充满了高潮的表演技术和灵感。

首席大提琴:SimonKovarsky

大提琴家SimonKovarsky是土生土长的列宁格勒人。

他拥有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学院的硕士学位。后在丹麦、德国和荷兰接受专业培训,师从MortenZeuthen,PascalDevoyon,WolfgangBoettcher,DmitriFerschtman,PhilippeGraffin,ColinCarr和Hans-jakobEschenburg教授。

自1995年以来,他一直和圣彼得堡爱乐交响乐团合作表演。在2008年时成为了此团的首席大提琴。

SimonKovarsky是Stravinsky弦乐四重奏和俄罗斯著名室内乐团MusicaDaCamera的永久成员。他同时也是室内乐团NeuePhilharmonieK?ln的客席独奏。

SimonKovarsky经常在欧洲、亚洲、美国和非洲巡回表演。并在2005年第八届意大利PietroArgento大赛中获得了冠军。

首席小提琴:AlexeiSviatlovskii

1953年10月9日,AlexeiSviatlovskii出生于列宁格勒。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先后就读于彼得格勒区音乐学校,师从B.Kryuger,然后他进入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学习,师从Etigon。1972年,他进入以Rimsky-Korsakov命名的列宁格勒国家音乐学院深造,他的教授是A.Fishera。

从1975年起,在K.Elisaberga的领导下,他开始进入近现代管弦乐队工作,这也是他首次进入管弦乐领域。1985年,他被列宁格勒爱乐乐团的学院派交响乐团所接收。在乐团的工作对他来讲异常有趣,并且时刻充满着创意的点子。

90年代开始,他成为了圣彼得堡交响乐节的首席小提琴手和组织者之一,在城市里最好的剧院里成功进行多场演出,并先后在瑞典、德国、比利时、奥地利和瑞士等国巡演。接着,他带领由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交响乐队的多位青年才俊的音乐家组成的室内管弦乐队,录制并出版了大量由俄罗斯本国以及外国音乐家执导的俄罗斯和现代美国音乐CD。其中有R·施特劳斯的名曲《变形记》和《随想曲》,德沃夏克的小夜曲、由贝多芬的托斯卡尼尼七重奏改变的交响乐曲、巴赫和维尔瓦第的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室内乐以及更多优秀的作品。

同时,他也是圣彼得堡芭蕾季的永久独奏家。作为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交响乐团的成员,他还曾多次去日本巡演。

在2001年到2005年期间,作为科隆新爱乐乐团的客座首席小提琴手和独奏家,他同指挥F.Hartungom一起,参与了在德国、奥地利、瑞士、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法国、西班牙、安道尔和直布罗陀的无数场音乐会。

2006年开始,他成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室内乐团体艺术总监和首席小提琴手(现在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独奏家团体),他参与了多场圣彼得堡音乐会和艺术节,并在2007年在意大利和瑞士进行了成功的巡演。

 

发布时间:2013-10-10 编辑:梁少欢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