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20周年钜献 尤里• 特米尔卡诺夫和圣彼得堡爱乐乐团

    时间:2018/09/09 星期日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价:1880/1580/1380/1180/980/780

    购票: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指挥:尤里·特米尔卡诺夫

  钢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

  演奏:圣彼得堡爱乐乐团

  曲目:

  拉赫玛尼诺夫                《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拉赫玛尼诺夫                《e小调第二交响曲》

  世界十大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曾经的列宁格勒爱乐乐团)St.Petersburg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最优秀的交响乐团。音乐泰斗如阿图尔·尼基施、理查·施特劳斯、亚历山大·格拉组诺夫都曾指挥过该乐团,而俄罗斯伟大作曲家鲍罗廷、穆索尔斯基、里姆斯基-科萨柯夫,以及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也都是由该团首演。

  乐团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世纪成立的圣彼得堡音乐协会,在历史更替中几经易名,从1991年起正式定名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1893年10月,柴可夫斯基在去世前9天亲自指挥乐团首演了他的《第六交响曲》;1918年4月,普罗科菲耶夫亲自指挥乐团首演了他的《第一交响曲》(古典);而在1926年5月,肖斯塔科维奇的初啼之声——《第一交响曲》在这里经由乐团演奏家之手呈献给了听众,此后的35年间,肖斯塔科维奇将6部交响乐的首演都留给了圣彼得堡爱乐。从1938年起执掌乐团达50年之久的指挥泰斗穆拉文斯基,将俄罗斯这支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一举带上了堪与西方的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伟大乐团比肩的世界一流地位。

  1988年,穆拉文斯基逝世,由其学生、如今的指挥名家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接任乐团的艺术总监。在特米尔卡诺夫大师的指挥下,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建立起一种特别富于俄罗斯传统的合奏方式,演奏风格充满激情,富有力度感,音色明净,结构严整,毫无矫饰造作之感。乐团尤为擅长演奏俄罗斯传统曲目。

  首席指挥/艺术总监:最正统的前苏联指挥学派代言人之一  尤里·特米尔卡诺夫 Yuri Termikarnov

  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毕业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曾获得全苏指挥比赛第一名,1977年39岁时就被任命为马林斯基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1980年,其出任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引起国际乐坛注目。1992年,特米尔卡诺夫被皇家爱乐乐团聘为首席指挥。2000至2007年被美国巴尔的摩交响乐团聘为音乐总监,还客席指挥过众多世界一流乐团,如今还兼任莫斯科大剧院和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以及圣彼得堡每年广场艺术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指导。1988年,特米尔卡诺夫接任穆拉文斯基成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成为当今最正统的前苏联指挥学派代言人之一,并率领乐团到世界各地献艺,延续着穆拉文斯基时代的经典之音。

  钢琴独奏:柴赛冠军得主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 Boris Berezovsky

  1988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在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 完成了他的首次亮相,并取得了巨大成功。1990年, 他取得了莫斯科国际柴可夫斯基比赛的金奖,与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执棒的列宁格勒爱乐乐团合作,并与 伊萨克·帕尔曼、马友友、杰西·诺曼同台竞演。2006年,他被BBC音乐杂志评为年度最佳演奏家。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常受邀参加众多知名音乐节,并与众多指挥大师合作演出。2014年他受聘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球音乐节的艺术总监。此次他将与圣彼得堡爱乐合作演出被称为“世界上最难演奏的钢琴作品”——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发布时间:2018-09-07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