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广州交响乐团2017/18音乐季【14】百年伯恩斯坦

    时间:2018/04/20 星期五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价:380/280/180/120/8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指挥:景焕

  小提琴:林昭亮

  曲目:


  莱奥纳德·伯恩斯坦                    《坎迪德》序曲

  莱奥纳德·伯恩斯坦      小夜曲

  莱奥纳德·伯恩斯坦      交响舞曲,选自《西城故事》

  美国全才“音乐大师”莱奥纳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出生于1918年8月25日,以指挥家身份显赫国际乐坛。1958年起担任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及指挥,纽约爱乐乐团的演奏水平在其带领下迈进了继托斯卡尼尼之后的“第二黄金时期”,这也促进了他的艺术事业攀登新的台阶。伯恩斯坦的才华不止体现在指挥方面,还身兼作曲家、演奏家、教育家、音乐理论家于一身。在四十年代后期至五十年代,他先后创作了《坎迪德序曲》、《西城故事》等富有创造性的作品而名噪一时。到了晚年作曲欲望更加强烈,不断有佳作涌现。本场音乐会专为纪念伯恩斯坦诞辰百年而设计,旨在带领观众重温指挥家视角下的先锋原创音乐佳作。

  指挥:景焕

  自2013年12月起,景焕担任广州交响乐团驻团指挥,首次亮相指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音乐会,便以精彩的演绎与小提琴大师马克西姆·文格洛夫一起成功合作柴科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自此陆续受到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邀请,执棒乐季音乐会,备受赞誉。自 2014 年开始,景焕兼任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广交附属乐团)暨广州学生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于 2015 年带领乐团赴德国柏林参加“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在柏林音乐厅演出,出色的表现引起外媒大加赞赏。2016年7月,景焕高票当选为国际青年音乐联盟执行委员。

  景焕曾经担任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和五月音乐节乐团指挥助理,同时兼任辛辛那提青年管弦乐团助理指挥以及阿塔利亚室内乐团首席客座指挥。2012年,景焕赴巴西圣保罗参加若丹山庄国际音乐节,她的卓越表现获得了著名女指挥马琳·阿尔索普关注并邀请其参加享誉全美的Cabrillo Festival, 同时担任圣保罗国家交响乐团2013乐季助理指挥。

  作为歌剧指挥,景焕与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作指挥了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歌剧《浪子历程》。

  她曾与克罗地亚广播电视交响乐团以及波兰波德拉谢省歌剧院爱乐乐团合作。2010及2011年夏天,景焕赴意大利出任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斯柏拉图音乐节助理指挥。2011年,景焕获得第五届波兰卢托斯拉夫斯基青年指挥比赛、第五届克罗地亚罗夫罗·冯·马塔奇科国际青年指挥比赛颁发的数个奖项。2012年6月,景焕在中国青岛举行的第一届李德伦全国指挥比赛中成为两位获奖者之一。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徐新教授。2009年以优异成绩完成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学位,并获得全额奖学金继续攻读该校博士学位。

  小提琴:林昭亮

  小提琴家林昭亮先生备受世界赞誉,演奏极富感染力,展现出卓越的音乐才华。在长达 30 多年的环球演奏生涯中,音乐足迹广泛,除与世界各知名乐团举办演奏会之外,亦包括室内乐之演出,并致力于音乐教学。

  林昭亮近期的演出计划横跨多个领域。他在各大洲之间以独奏家的身分巡回演出,曾与美国达拉斯乐团、多伦多乐团、休斯顿乐团、纳什维尔乐团、底特律乐团、圣地亚哥乐团和洛杉矶室内乐团合作过;与欧洲乐团如卑尔根爱乐乐团、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以及英国室乐团同台演出;在亚洲,与香港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马来西亚爱乐乐团以及曼谷交响乐团共同演出。在 2010-2011 音乐季,他与上海交响乐团展开广泛合作,任音乐季的特驻艺术家,除担任独奏和指挥、参加室内乐演出之外,并举办大师班教学。林先生热爱当代音乐,曾与多位作曲家合作并为其作品作世界首演,其中包括谭盾、乔尔·霍夫曼 (Joel Hoffman)、约翰·哈比森 (John Harbison)、克里斯托弗·劳斯 (Christopher Rouse)、埃萨 - 佩卡·萨洛宁 (Esa-PekkaSalonen)、拉罗·斯齐弗林 (Lalo Schifrin)、保罗·肖恩费德 (Paul Schoenfield)、盛宗亮、琼·陶尔 (Joan Tower) 等风格截然不同之作曲家。身为狂热的室内乐音乐家,林昭亮除了参加北京音乐节之外,也定期在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音乐季、阿斯本音乐节、圣达菲室内音乐节等演出。

  自 2001 年起,林昭亮担任拉荷亚音乐协会“仲夏音乐节”的音乐总监,从最初着重于纯粹室内乐演出,发展到目前包含舞蹈、爵士和新兴音乐节目等的多元化音乐节,并委约许多作曲家创作新曲,其中包括奇克·柯瑞亚 (Chick Corea)、斯蒂瓦特·柯佩兰 (Stewart Copeland)、里昂·柯希纳 ( Leon Kirchner)、克里斯托弗·劳斯 (Christopher Rouse)、维恩·舒特 (Wayne Shorter)、凯佳·萨利亚霍 (Kaija Saariaho) 和冈瑟·舒勒 (Gunther Schuller) 等。

  林昭亮的音乐录音全辑内容丰富,包括为索尼古典音乐、Decca、Ondine、Naxos 和 BIS 等灌制的专辑。他的专辑荣获多个奖项,包括被《留声机》杂志评为“年度最佳唱片”和两次获格莱美奖提名。他的专辑反映出其音乐生涯涉猎之广,从标准的莫扎特到斯特拉文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从勃拉姆斯到拉威尔的室内乐和从陈怡到克里斯托弗·劳斯的当代音乐。他最新发行的专辑是和世宗独奏家室内乐团及安东尼·纽曼 (Anthony Newman) 演奏的维瓦尔第 (Vivaldi) 的《四季》,由 Naxos 录制的盛宗亮和金希文 (Gordon Chin) 合作的小提琴作品,以及由 Koch 录制的乔治·琼塔基思 (George Tsontakis) 作曲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林昭亮 1960 年生于台湾,5 岁开始随李淑德 (Sylvia Lee) 学习小提琴。12 岁前往悉尼进修,师从罗伯·比克勒 (Robert Pikler)。在悉尼,他受伊萨克?帕尔曼 (Itzhak Perlman) 的启发,于 1975 年赴纽约报考茱莉亚音乐学院,跟随帕尔曼的老师多罗西·迪蕾 (Dorothy DeLay) 女士学习六年。19 岁在纽约莫扎特音乐节首次登台,随后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开始其职业演奏生涯。2000 年,被《音乐美国》(Musical America) 杂志评选为“年度器乐演奏家”。1991 年,获邀执教茱莉亚音乐学院;最近,他被聘为莱斯大学 Shepherd 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他演奏用的琴是斯特拉迪瓦里在 1715 年制作的“提香”。

  演前导赏

  星海音乐厅大堂

  2018.4.20(星期五 /Fri.)19:15

  主讲:景焕(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

  普通话
发布时间:2018-03-31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