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 粤剧《疍家女》

    时间:2017-11-16 周四 20:00

    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 广州市

    票价:40/80/120/18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该剧以珠海地区民间传说为素材,用独特的富有传奇色彩的戏剧情节,塑造了敢于与命运抗争、勇于追求幸福爱情并甘为百姓福祉献出青春生命以求换来和谐、平等、幸福生活的疍家女形象,表达了疍家人对于自由、平等、幸福生活的梦想和追求人格尊严的愿望,试图通过此剧呼唤社会不同阶层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包容,祈求社会的文明进步,并从一个新的视角展现了珠海独特而厚重的疍家文化,堪称一曲色彩浓烈、感人至深的地方文化史诗。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清朝光绪年间。沙澳镇何家大少爷何慧生在充满疍家风情的“哭嫁歌”仪式上,结识了美丽、善良而又性格刚烈的疍家女水妹,两人在疍家人备受歧视侮辱的社会环境下却产生了火一般热烈的恋情。何慧生的父亲何弘俊要拆散这一对恋人。为了所爱的人的前程,水妹忍痛离开了慧生。三年后,在一场大瘟疫蔓延的时刻,水妹却和何慧生父子在荒岛的生死危局中愕然相逢,海天茫茫,海匪凶悍,水妹的心灵在恩怨情仇和救赎众生之间煎熬、徘徊,唱出了一曲大爱大善的悲歌。


  【演出单位】

  珠海市粤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粤剧团)是一支实力雄厚、台风严谨、演绎精湛、敢于创新的专业粤剧表演队伍。2012年6月,入选成为珠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单位。2015年6月,琼霞被选为珠海市级非物质遗产粤剧传承人。珠海市粤剧团成立于1962年,在省港澳及海外华人地区享有盛名。多次应邀赴美国、欧洲、新加坡等国家演出,积极传承、弘扬粤剧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是珠海市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享有“南海明珠”的美誉。

  建团53年来,珠海市粤剧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艺术创作和生产,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排演了近百部传统和现代粤剧精品,包括:《疍家女》、《昭君公主》、《搜书院》、《焚香记》、《刁蛮公主憨驸马》、《山乡风云》、《思凡》、《伶仃洋》、《新再世红梅记》、《白蛇传》、《帝女花》、《樊梨花》、《紫钗记》、《吕布与貂蝉》、《郭子仪祝寿》、《花田八喜》、《文武香球》、《姑缘嫂劫》、《福气姑爷》、《琼姿霞彩--琼霞交响粤剧音乐会》、《琼姿霞彩报恩师--红线女   琼霞交响粤剧音乐会》等优秀节目。尤其是《琼姿霞彩--琼霞交响粤剧音乐会》是一代宗师红线女生前于88岁高龄(2013年)指导珠海粤剧团的收官之作!红线女生前亲笔为其题字“粤剧琼霞,前程无限”!

  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珠海市粤剧团积极培育人才,屡获荣誉,培养出琼霞等两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在历届省级比赛中共获得22个金奖、29个银奖、22个铜奖及30个其他奖项,可谓是人才荟萃、阵容鼎盛。

  【主创人员】

  创    作        姚金成

  导    演        梅  晓

  粤剧移植        梁  刚

  部分主题曲撰词  陈锦荣

  唱腔音乐设计    黄壮谋、琼  霞、钟光锐

  舞美设计        陈庆文、陈昊桥

  灯光设计        刘凤恕、莫华东

  服装设计        張  宁、王晓倩

  舞蹈创编        郭吉娜

  音乐MIDI创作   钟建龙

  造型设计        方国良、俞  俭

  【主要演员】

  琼  霞   饰   水  妹

  彭庆华   饰   何慧生

  张  健   饰   何弘俊
发布时间:2017-11-16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