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 话剧《邓演达》

    时间:2017-11-16 周四 20:00

    地点: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 - 广州市

    票价:40/80/120/18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剧目介绍】

  话剧是有感染力的,因为它直面观众。因此我们选择以话剧的形式,把邓演达的故事搬上舞台。

  虽然邓演达英年早逝,但是,我们不可能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演绎他短暂的一生,为此,我们将选择他生命中闪烁光辉的历史片段,这些历史的片段要充分的展现出他的精神内涵,展现出他思想的光芒。他思想的内涵与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他思想的光辉与当今社会有映照。

  如何相连?如何映照?

  那就把邓演达先生请回来吧,请到我们中间,坐在我们身旁,我们与之面对面的交流,听他讲一讲,他一生所找寻的路是怎样一条路,为什么他坚持这条路?

  我们会在舞台上看见孙中山,宋庆龄,廖仲恺,邓铿,叶挺,郭某若,季方等人物形象!我们近距离的面对面的听邓演达先生讲一讲,他与这些人有怎样的关系?他们之间思想的交流,改变了什么?为后人留下了什么?

  为何毛泽东盛赞他:以身殉志,不亦伟乎!

  周恩来说他是中国共产党亲密的战友。

  宋庆龄说他是反帝反封建的英勇斗士!

  我们力求在话剧《邓演达》中找到答案。

  该剧于2016年9月21日-23日在惠州西湖大剧院正式公演,目前,话剧《邓演达》已被选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展演剧目,将在2017年11月底进京演出。


  【剧情简介】

  话剧《邓演达》主要讲述邓演达先生在民族危难的历史关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挺立潮头,把自己的生命与民族的未来紧密的连结在一起,在民族大义面前敢于直言,坚持反帝,反封建,同官僚主义,买办阶级,独裁统治,贪污腐败作坚决斗争的故事,表现了著名政治活动家、国民党左派领袖人物邓演达在反帝反封建、拥护孙中山与共产党合作改组国民党以及邓演达在民主革命中立下的伟大功绩,体现邓演达波澜壮阔的短暂一生。

  【演出单位】

  惠州市惠城区文广新局文艺创作简介:近年来,我局深入挖掘惠城区历史元素、本土人物、民间故事,突出地域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融入到文艺作品创作中,注重与当下社会及广大群众产生共鸣,组织名家全力打造独具惠城本土历史文化韵味且艺术观赏性较高的文艺精品,文艺创作焕发新气象。具有代表性的文艺作品包括: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拍摄全国首部东征题材电影《浴血东征》,获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创作及拍摄以惠城山水人文为题材的歌曲MV《梦起鹅城》,并在广东卫视等各类媒体上宣传推介播放;出版历史小说《大江东去》、《东江商魂》,其中,《东江商魂》在《今古传奇》刊登和羊城晚报连载;2014年,以惠城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为代表的一群基层党员干部为原型创作话剧《小巷总理》,并作为惠州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在全市各县区巡演,该剧当年参评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并获优秀剧目特别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舞台美术奖、优秀表演奖及表演奖;2015年创作大型历史音乐剧《千年之约》,该剧以苏东坡寓惠期间为惠州百姓所做的好事实事及其与王昭云患难与共的千年佳话为故事背景,在2015年12月举办的东坡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进行多场公演;2016年邀请全国知名作家王蒙完成《鹅城赋》创作,并在《光明日报》进行刊登;同年,以邓演达先生在民族危难时刻奋勇斗争、兴国为民的事迹为主线,创作重大历史题材话剧《邓演达》。

  【主创人员】

  编剧/导演林波

  舞美设计戴延年

  灯光设计朱皓毅

  作曲金旭庚

  服装设计黄天波

  化妆设计尹深深

  【主要演员】

  邓紫晨饰邓演达

  张立君饰孙中山

  赵越饰宋庆龄
发布时间:2017-11-16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