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艺博苑: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分校2017届毕业音乐会

    时间:2017/01/22 星期日 15: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价:80/60/40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主要曲目:《火鸟》选段、高山青、勃兰登堡协奏曲、彩云追月、意大利随想曲

  广州市八十六中分校管弦乐团简介

  组建于2007年秋天。乐团传承学校了“明德至善 博雅育人”教育思想,以“尊师善学,刻苦求真,追求卓越,自强不息”为宗旨,以“礼乐”主题性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艺术教育活动。通过管弦乐演奏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提升了学生管弦乐演奏的技能和艺术修养;通过团队演奏理念的渗透,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各种场合的交流,培育了学生优秀的音乐品质和良好的身心素质;通过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

  近几年,我校管弦乐团多次赴日本、香港、澳门等地参加各种艺术交流活动,效果良好。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成绩优异。2008年12月在广东省音乐大赛中荣获金奖;2011年在广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2014年在全国首届器乐大赛中荣获金奖等。2015年,我校管弦乐团受邀两次参与担当《String Basic》教材讲座中的示范乐团。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我校管弦乐团首次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的举行专场音乐会,2013年再次登台星海音乐厅,举办“放飞梦想——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分校成立十周年音乐会”,在全社会引起轰动。近些年,管弦乐团还为华附、省实、执信、广雅等名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

  “明德至善 博雅育人”,以美辅德,以美促智,广州市八十六中分校管弦乐团期待与所有有志于音乐教育的朋友们一起循着音乐的脚步,一同品尝成长的喜悦,共同谱写着属于花季的乐章。

  指挥:张国明

  出生于香港,从事于乐团音乐工作超过30年,张氏先后全职受聘于香港政府音乐事务统筹处、香港通利音乐基金会及香港演艺学院等专业音乐机构。

  张国明参与音乐教育范围广泛,从乐团组织建成到教学演出、乐曲编选到节目安排均有丰富实际经验,故常被邀作乐团专题讲学,主持大师班及应聘顾问工作。张氏穿梭于全国各省份协助乐团教育及组织演出等工作,并为世界各地众多著名管乐专家及乐团提供中国交流活动安排。

  从2009年开始专注于外国的乐团教育教材做大量翻译工作,委约中国作曲家谱写乐团作品,目的是提倡中国原创作品及为学校乐团编写有素质的传统作品,并成立友心和作坊出版乐谱以弘扬推广中国文化为己任。

  指挥:罗中允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作品奖获得者。学习钢琴、低音提琴、单簧管以及大管。随中国管乐学会理事及外联部副部长、前香港管乐学会会长张国明学习乐队训练及乐团组织管理,随国家一级指挥家呼德学习作曲、配器与指挥。任广州大学管弦乐团、青年文化宫管弦乐团等多个乐团音乐总监,同时负责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分校弦乐团教学工作。现于香港“友心”公司担任乐谱出版、改编、作曲等业务。

  温馨提示:1.2米及以上儿童凭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网购现场取票的观众,请于开演前一小时到票务中心取票。
发布时间:2017-01-05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