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2017新年演出季 激情探戈——阿根廷探戈舞王 莫拉·戈多伊探戈舞蹈团访华演出

    时间:2017/01/14 星期六 20:00 2017/01/15 星期日 20:00

    地点: 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880/680/480/380/280/180/100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今年三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阿根廷时,在阿根廷国宴上与著名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Mora Godoy)大跳探戈舞,总统也无法抵御的激情探戈,释放灵魂的热度!

  世人常说,阿根廷人有两双引以为豪的国脚:一双用来踢足球,另一双用来跳探戈;也有人说,不了解探戈,就无法了解阿根廷的灵魂。

  在18-19世纪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城,每当日暮时分,水手、工人、流浪者们聚集在酒馆饮酒作乐,不同国家的移民带来不同的舞步和音乐,逐步形成这种别具一格的舞蹈。它既有拉丁民族的奔放、南欧人的浪漫多情,酒馆的舞女为之增添了一层暧昧,而人们随口唱出的思乡之情,又为它染上了哀伤的色彩——正是这种独特的魅力,使得这种出身卑微的舞蹈,最终登上上流社会的殿堂,成为如今阿根廷国粹、世上最流行的舞蹈之一。

  男男女女恣意的缠绕,不羁中却带着优雅;特有的切分音,是内心的撞击;然而没有固定的舞步,因为每一次的共舞,都是情之所至的心之窃语……要释放灵魂的热度,唯有踏入探戈的世界!

  阿根廷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 Mora Godoy

  莫拉?戈多伊是阿根廷最知名的探戈舞王,是使阿根廷探戈走向世界化、国际化,及舞台化的领军式人物。她早年毕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剧院高等艺术学院,后前往俄罗斯深造古典芭蕾,15年的正统芭蕾学习,和职业生涯开始的3年爵士舞经验,使莫拉的探戈拥有极其独特的风格。她在保留传统探戈精髓的同时,把芭蕾舞的技术和艺术融入探戈舞之中,经她制作并主演的阿根廷探戈舞变得更具观赏性与艺术性,由过去作为一种酒馆消遣舞蹈变成了具有艺术价值的舞蹈作品,并取得她如今在全世界如日中天的崇高地位。

  ?2006年,莫拉曾担任滚石乐队的专属舞者;

  ?2006年,莫拉为大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指挥的交响音乐会伴舞并在全世界转播;

  ?莫拉获得了阿根廷政府的表彰和总统亲自颁发的勋章及年度最佳艺术家称号;

  ?莫拉曾为4部舞蹈主题的音乐剧(Tanguera; Shine; Eva; & Tango Chantecler)担任编舞;

  阿根廷莫拉?戈多伊探戈舞蹈团

  阿根廷莫拉?戈多伊探戈舞蹈团十余年来一直是阿根廷探戈舞蹈的形象代言人,在历任阿根廷总统就职典礼及重大政府庆祝活动中担任探戈舞的表演任务。这支充满活力的明星探戈舞团中,每位舞者都具有一定的芭蕾舞功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因此除了探戈原有的感性和感情,亦非常讲究绚烂高超的舞技和视觉感官效果。舞团自建立伊始即常年在全世界进行巡演,2003年秋天首次登陆中国上海和北京,参加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连演八场,座无虚席,好评如潮,此后更是多次来华巡演,每次都为中国观众献上最华丽奔放的激情探戈盛宴,领略正宗的探戈魅力。


  温馨提示: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发布时间:2017-01-05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