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时间:2017/01/08 星期日 20:00

    地点:广州大剧院

    票价:1580/1280/880/580/380/280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听上去是场音乐会,但其实全是浪漫经典旋律的回忆。理查德?克莱德曼自

  1992年带着钢琴艺术来到中国,便成为大众心中憧憬的“浪漫钢琴王子”。往日

  时光缓缓走来,他一出手就倾倒无数。

  一场极豪华、经典的音乐饕餐

  一则东西音乐和谐共谱

  中法文化交融合一的神话

  且让我们与理查德?克莱德曼一起

  聆听《秋日的私语》

  重温《爱的纪念》探寻《命运》的真谛…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中国演奏路:用音乐见证一个时代

  二十多年来,他先后三十余次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历经七十余城市,总场次达四百余场,现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他是目前在华演出场次最多、与中国音乐家合作最多、改编和出版中国曲目最多的外国知名艺术家。他的音乐不仅影响了一代中国乐迷,更对中国钢琴教育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克莱德曼钢琴曲所代表的“浪漫、轻松、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向往。

  钢琴王子情系中国小乐迷

  一直都很关心音乐教育问题的克莱德曼,每次来到中国演出,总会邀请孩子上台与他一起合作完成演奏,虽然孩子们在台上的时间并不长,但每次演奏完,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容总能感染到每一个观众,这也促使克莱德曼一次又一次地为琴童创造机会, 为此他总是用一些适合孩子童真贴近孩子内心的曲子,这次巡演特意选用了这首经典、欢快的《微笑的乔伊》。

  拥有金唱片最多

  克莱德曼以他特有的演奏风格在世界上赢得了超级明星的地位。如今,他已经录制了近1000首旋律,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已超过了7000万。据统计,他拥有267张金唱片和70张白金唱片。

  中国情结

  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中国民歌《茉莉花》曾被改编进歌剧《图兰朵》(意大利戏剧家葛奇于18世纪创作),在世界上流传。克莱德曼却迅速地将中国各时期的流行歌曲改编成了钢琴曲,曲目覆盖面之广令人叹服。短时期内,克莱德曼的《红太阳》等钢琴曲中国大地广为流传。此后《花心》《爱如潮水》《浏阳河》《与往事干杯》《何日君再来》《梁祝》都被改编成了钢琴曲。一些歌曲《太阳最红》《一条大河》《我爱北京天安门》经过克莱德曼的演绎,焕发了青春,成了当时最流行的曲目。2004年,为表彰克莱德曼为中法文化交流、为推广中国音乐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特别授予他优秀演出奖和最佳推广奖。2012年,其中国巡演二十周年纪念巡回演出荣膺当年“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古典音乐榜冠军。

  时隔一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会将再次登陆广州,与广州的朋友们共迎新年的到来,同时也为上一次没有买到票的乐迷们弥补心中的遗憾!深情弹奏,琴声侵没心灵,沉淀的音符,你来吗?1月8日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邀请您来广州大剧院倾听音乐的盛宴!

  温馨提示:为保障观众的消费权益,购买池座(一层)、二层、三层门票的观众仅能凭票进入对应楼层,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请观众提前半小时入场,每人一券,儿童全票,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发布时间:2017-01-05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