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话剧《武则天》

  此次话剧版的《武则天》的推出距离刘晓庆1995年第一次饰演的电视剧版《武则天》,相隔了整整20个年头。在经历了几番心理斗争之后,刘晓庆决定接演话剧《武则天》,对于她来说,不仅是对演技的又一挑战,也可以说,是对她演绎人生的一次挑战。


  主创团队:编剧/导演:陈薪伊 中国殿堂级话剧导演

  主演:刘晓庆

  出品人/制作人:刘忠魁 金牌制作人

  总监制:钟海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

  造型设计:毛戈平 中国首席造型师

  服装设计:赵艳 中国首席舞台服装设计师

  出品单位: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制作单位: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单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是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继话剧《风华绝代》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

  《武则天》启用了《风华绝代》的原班人马,再度携手著名影后刘晓庆及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为观众奉上一出话剧大戏。特别是中国殿堂级话剧导演陈薪伊的加盟,为《武则天》保驾护航。中国殿堂级导演陈薪伊 话剧《武则天》的不二导演 陈薪伊导演是中国话剧舞台上一位极具重量的话剧导演,陈薪伊导演从事舞台剧创作近60年,迄今已有舞台剧作品近100部。早年因成功导演日本话剧《女人的一生》及莎士比亚悲剧《奥赛罗》撼动剧坛;过去30余年更是佳作不断,其中包括话剧《商鞅》《白居易在长安》《十三世达赖》《辛亥潮》《吁天》《红楼梦》《杏花雨》《风声》、经典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雷雨》《家》、歌剧《张骞》《巫山神女》《赌命》《鼻子》以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歌剧《图兰朵》《艺术家生涯》、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京剧《夏王悲歌》《贞观盛事》《梅兰芳》《袁崇焕》《曾侯乙》等;并涉足闽剧、黄梅戏、粤剧、淮剧、沪剧、越剧以及儿童剧和音乐剧,等等。  她的作品13次获文化部文华奖,其中文华大奖4部,曾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中国戏剧节、中国艺术节、中国京剧节以及各省市戏剧节等各类戏剧奖项;京剧《贞观盛事》和话剧《商鞅》同时入围2002-2003中国首届舞台剧十大精品工程;儿童剧《红领巾》入围第三届舞台剧十大精品工程;歌剧《张骞》、京剧《梅兰芳》入围2006年舞台剧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贞观盛事》及《梅兰芳》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届中国京剧节金奖。

  除了从事导演创作外,陈薪伊近10年还热衷于剧本创作,著有黄梅戏《徽州女人》(获2000年中国戏剧曹禺文学奖)、儿童剧《安徒生》、话剧《红楼梦》;出版戏剧专著《陈薪伊导演艺术研究》和创作随笔《生命档案》。年逾古稀童心未泯的她,频繁穿梭于大江南北、海峡两岸,活跃在各地的剧场和排练场内,佳作不断。一生追求唯美、视艺术为其生命之全部的陈薪伊,十分关注对年轻导演、和演员的培养与提携,为弘扬和普及高雅艺术、提高全民艺术修养不遗余力,深受国内外戏剧爱好者与广大观众的爱戴。

  时隔20年 毛戈平为刘晓庆再塑武则天 刘晓庆在1995年的电视剧版《武则天》中因成功饰演"武则天"一角而达到事业新高峰。对于刘晓庆来说,一生中4度出演"武则天",与千百年前这个传奇的女人有解不开的一生之缘。舞台角色与电视角色是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刘晓庆如何突破自己、如何突破观众们对刘晓庆版武则天的印象,是摆在刘晓庆面前的最大课题。导演陈薪伊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鼎力支持,让刘晓庆信心倍增。 电视剧《武则天》也成就了为刘晓庆倾力塑造角色造型的毛戈平。20年后,刘晓庆与毛戈平再次合作,在舞台上塑造一个崭新的"武则天"形象。2013年,毛戈平因在话剧《风华绝代》中为刘晓庆设计"赛金花"的角色造型而获得舞台最高奖--金狮奖最佳造型奖。这一次的合作,不仅要突破20年前的"武则天"形象,更要突破2年前"赛金花"的舞台形象。20年再回归,舞台版《武则天》令观众倍感期待。

  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未演先火首演之后将赴海外巡演 话剧《武则天》由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运营,有了《风华绝代》的成功经验,金牌制作人刘忠魁在运作《武则天》时更加得心应手,也更加受到市场的认可。

  本剧于2015年12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盛大首演,之后开启全球巡演之旅。截止目前已确定全球巡演150余场,并于2016年2月于美国、加拿大等地巡演20余场。《武则天》不仅会火爆国内,届时还将引爆全球华人对于这部大戏以及对于"武则天"这个历史人物的重新解读。

  观演提示

  1. 请您在演出开始前提前入场。迟到的观众请在门口稍候,待一个曲目结束后,轻轻入场,就近入座;

  2. 除特殊声明外,剧院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1.2米以上儿童请在家长的带领下凭票入场;

  3. 演出期间严禁拍照、录像;

  4. 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观众厅内。
发布时间:2016-06-30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