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

    时间:2016-07-12 周二 20:00

    地点: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剧院厅

    票价: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上海歌舞团

  上海歌舞团,成立于1979 年6 月,2009 年11 月转企改制,创作演出中国民族舞剧、舞蹈、声乐作品。自建团以来,上海歌舞团积累了众多艺术精品:大型服饰舞蹈剧《金舞银饰》、舞剧《闪闪的红星》、《野斑马》、《霸王别姬》、《花木兰》、《舞台姐妹》、《一起跳舞吧》、《朱鹮》、舞蹈诗剧《天边的红云》等十余部舞剧作品;中华鼓舞《龙之声》、舞集《满庭芳》、《这些年,我们跳的舞》、《在路上》、《天地人》以及《心中的歌》、《乘着歌声的翅膀》、《相约春天》等数十台专场作品;《根之雕》、《当代节奏》、《夜深沉》、《秀色》、《大地》、《上海往事》、《舞者别恋》、《雁北归》、《傣家的女儿傣家雨》、《蒲公英》等百余个舞蹈节目。

  荣获中国"五个一工程"奖、

  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围奖、

  中国文化部"文华奖"、

  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作品/表演金奖、

  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比赛金奖、

  中国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评委会大奖、

  上海文艺创作精品等众多奖项。

  作品介绍

  朱鹮,国际珍稀保护鸟,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纯美、典雅、洁净、高贵。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以来,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最后7 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中国和日本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人们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品。舞剧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在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背后,彰显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但愿,守望的不只是人类自己的家园,而是共同的美好家园。

  历时四年打磨的舞剧《朱鹮》于2014 年10 月赴日本东京首演后至今已演出90余场,至2015年12月13日已演出满100 场。其中2015 年5-8 月份赴日本30 余城市巡回演出近60 场,每场演出均售罄。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张家港等地演出均出现一票难求的喜人场面。《朱鹮》是一部纯美的舞剧,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



  朱鹮,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在很久以前的农耕时代,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在人类的记忆深处,朱鹮是一种多情的鸟类,它们矜持、典雅、洁净、高贵,同时也敏感、脆弱和多疑。那时节,朱鹮与人类是多么亲近友善,多么情意绵绵。

  不知自何时起,"吉祥之鸟"渐渐淡出了人类视线。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的栖息生态,已经变得越来越狭小,越来越险恶了。仅仅不到100 年,野生朱鹮种群便已宣告濒临绝迹。

  1981年5月,中国科学家在陕西洋县意外发现了七只野生朱鹮,一度被宣告濒临绝种的"吉祥之鸟"又重新走进了人类视线。今天,在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以及东西伯利亚,在人类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爱护下,朱鹮又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

  领衔主演

  朱洁静

  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首席演员、艺术总监助理,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舞蹈协会副主席。2001 年毕业于上海舞蹈学校。

  曾主演舞剧《霸王别姬》、《天边的红云》、《野斑马》、《舞台姐妹》、《一起跳舞吧》等;

  代表作品有:《霸王别姬》、《天边的红云》、《野斑马》、《舞台姐妹》、《一起跳舞吧》、《根之雕》、《语丝》、《国风》、《当代节奏》、《中国扇》、《火凤祥云》、《秀色》、《夜深沉》、《舞者别恋》、《静飞》、《弄清影》等数十部,曾多次代表上海参加全国的舞蹈比赛,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表演金奖、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o舞蹈诗)决赛个人优秀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o舞蹈诗)决赛个人表演金奖、首届"上海市十佳优秀舞蹈工作者"称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演员"、"全国艺德标兵"、"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上海文化新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入选上海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王佳俊

  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2003 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曾主演舞剧《野班马》、《天边的红云》、《霸王别姬》、《水月洛神》、《舞台姐妹》、《一起跳舞吧》等;代表作品有:《走向太阳》、《当代节奏》、《阿里郎》、《国风》、《翻身农奴》、《上海往事》、《舞者别恋》、《火凤祥云》、《根之雕》、《擎天一柱》、《金鹏》、《陶山醉梦》等。先后获得第五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决赛个人表演金奖;2014 年华东地区专业舞蹈比赛表演金奖、同时荣获首届"华东舞蹈之星"称号;首届"上海市十佳优秀舞蹈工作者"称号。"2015 全国艺德标兵"称号。

  侯腾飞

  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首席演员,国家二级演员,优秀青年舞蹈演员。

  2008 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曾主演舞剧《天上的风》、《野斑马》、《霸王别姬》、《花木兰》、《天边的红云》等;代表作品有:《无极》、《冲》、《早春二月》、《高原春风》、《弄清影》、《舞者别恋》、《雁北归》、《蒲公英》等。先后获得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A 组金奖;2008 年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群舞一等奖,独舞二等奖,技术技巧奖;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决赛表演金奖;2010 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金奖;2014年华东地区专业舞蹈比赛表演金奖、同时荣获首届"华东舞蹈之星"称号;上海市优秀人才奖;SMG十佳青年。

  温馨提示

  1. 请您在演出开始前提前入场。迟到的观众请在门口稍候,待一个曲目结束后,轻轻入场,就近入座;

  2. 除特殊声明外,剧院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1.2米以上儿童请在家长的带领下凭票入场;

  3. 演出期间严禁拍照、录像;

  4. 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观众厅内。
发布时间:2016-06-30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