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广州站

    时间:2015-08-15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票价:100-48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马頔系列音乐会八月启动“孤鸟的歌”啼响城市上空

一年前,许多中国年轻人还从未见过“頔”这个有点生僻的汉字;如今因为马頔,这个字已经不再令人感到陌生。“頔”读作dí,美好之意,常用于古人的名字。作为当下中国民谣乐坛最响亮的名字之一,马頔和他的音乐当得起这样美好的称谓。

从一年前的小范围传颂到今天的广为人知,马頔的迅速走红令乐坛猝不及防。没有不择手段的炒作,没有搭乘选秀的快车,仅用作品说话,以口碑为王,独立音乐也能汇聚起庞大的受众,拥有令主流艳羡的票房,这便是马頔为中国音乐产业所带来的震撼和启示。

去年10月末,马頔发布了首张个人专辑《孤岛》,随之启动了野心勃勃的“孤岛”全国巡演计划。由“东渡”、“南巡”、“西游”、“北上”四个篇章构成的巡演,仅去年11月份的“东渡篇”便覆盖东部沿海18个城市,途中马頔的人气持续累加,观众两次破千人大关。作为一介民谣新人,这样的成绩令世人瞩目。今年3月中旬,穿越南中国24城的“孤岛”巡演“南巡篇”开启。经过首张专辑和前度巡演的发酵,“南巡”毫无悬念地挤爆了途经所有城市的Livehouse,并在多个二三线城市意外创下票房纪录,一改人们对国内独立音乐市场的固有想象。春夏之交,“南巡”圆满收官,而计划中的“西游”和“北上”也会在不远的未来如约上路。

乐迷热爱马頔,市场需要马頔,中国快速崛起的新一代青年群体已逐渐形成自己的文化品位。如此背景之下,升级了场地和器乐编制的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应运而生。“孤鸟的歌”本是马頔一首脍炙人口的单曲,这首歌的创作是他内心状态的一个分水岭,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如其所言:“可能以前的自己就像一只孤鸟,固执而幼稚,一路飞飞停停,对于牵挂却知之甚少,常佯装放肆,越是期望却越是故作冥顽避之不谈,偶然回神,遥望身后已是归途漫漫,直到一次相遇,才明白原来自由也不只是迁徙,原来足不挪移,做一只安巢栖身的孤鸟,要去跋涉的未来,才别具意义。”而对于马頔的乐迷,那些远方独自求学或谋生的独生子女一代、大学扩招一代,“孤鸟”更多了一层心理投射。他乡的飘泊羁旅,令初尝生之艰难与爱之甘苦的他们更生惶惑与惆怅,每每在异乡的天空中目送远去的孤鸟,便有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孤鸟的歌”也藉此超越了原本的爱情主题。

民谣音乐正越来越成为这代年轻人的心灵归宿,而消费能力的提高则让民谣走入城市剧场成为潮流。独立民谣艺人在剧场的成功已有目共睹,马頔无疑是下一个不二人选。剧场正以其充分的体量、完备的设施和舒适的体验成为乐迷的向往之地,也是继酒吧、餐厅、影院之外又一个周末生活的焦点。一度被曲高和寡的古典音乐和粗陋鄙俗的滑稽戏统治的城市剧场绽发出了年轻的活力,它们已经为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八月起,音乐会将率先登陆六座城市,未来还会有更多城市的三十余个场次陆续公布。穿越城市的喧嚣,愿大地上每只敏感的耳朵都能听到孤鸟的啼鸣,愿每个听到的人都不再感到孤单。

马頔“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首轮六站)

8月6日星期四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8月8日星期六南京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8月14日星期五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大剧院

8月15日星期六广州星海音乐厅

8月28日星期五武汉湖北剧院

8月29日星期六长沙湖南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5-07-22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