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建议3岁以上儿童观看

十年华诞艺术盛宴

文化艺术中心十周年庆精彩巨献-------

一出超乎想象的、启迪孩子心灵的多媒体木偶剧

一段不可思议的、发现生命起源的奇幻旅程

演出伴有生动的音乐和间接的台词

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留下诗一般的魔幻影像

剧目介绍

儿童剧《蛋出小宇宙》由丹麦Meridiano剧团艺术总监GiacomoRavicchio(贾寇默.拉维尔)编剧并设计执导,以法国作曲家JéromeBaur(杰瑞米.巴奥)新奇原创的音乐为亮点。

这是一场关于神话中的神话的演出:世界的起源。

人类,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从太古时代就开始思考同样的一个永恒的问题:生命的起源到底从何而来?《蛋出小宇宙》将带领观众踏上一趟三维旅程,穿越宇宙,进入一个关于生命之谜的奇妙旅程。

演出将伴有生动的音乐和间接的台词,在观众的脑海中留下诗一般魔幻映像,并给观众一个机会去进一步地探讨这个生命中最简单但又是最深奥的问题。

主创简介

编剧、导演、丹麦Meridiano剧团艺术总监:GiacomoRavicchio贾寇默·拉维尔

出生于意大利,现定居丹麦。20岁开始从事电影艺术创作,35岁已经获得意大利国内和国际的多项大奖,在定居哥本哈根后开始了戏剧艺术创作。他的作品在世界上三四十个国家演出。由于他在戏剧中能够运用各种电影技巧和电影理念,因此常常有着与众不同的舞台感染力和视觉震撼。

导演的话

《蛋出小宇宙》的初衷,是天地万物对于"我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们又是怎么会来到"提出了疑问的神话故事。当我在创作《蛋出小宇宙》时,我试着去寻找与蛋相关的东西,讲述在蛋里发生了什么。此外,我做这部剧的用意是寻找生命的意义,但给出的并非一个答案,而是抛出了一个问题。就像你坐进一个空间去欣赏一部电影时,你会感觉到自己非常渺小。这得你自己去感受你是有多渺小或你有多庞大。但是如果你问我在这部剧中的面具到底代表了什么,这要在表演当中找寻答案,每个人也都会得出自己的答案。

媒体评论

宇宙的秘密,生命的起源……这些严肃的话题也可以以儿童剧的形式呈现。融合了多媒体和木偶,来自丹麦的Meridiano剧团呈现了《蛋出小宇宙》,一段无言的旅程,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三维的宇宙。一次不可思议的,发现生命起源的经历。

--中国《新民晚报》

《蛋出小宇宙》,由来自丹麦的Meridiano剧团呈现,创造性地释义了宇宙的生命的进化,这些宽泛而又科学的话题很少被以儿童剧的形式呈现。随着女演员魔术般的表演,一个很小的蛋;令人吃惊地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星球,并且成为了孕育生命的场所。当各种各样的动物木偶从蛋种出来时,孩子们都被着奇妙的场景所吸引了。全场演出中观众异常的安静……'蛋出小宇宙'实际上反映出一个严肃的生活哲学,然而它艺术的手法是如此地实用和直观,所有的小观众都为这场视觉表演惊叹不已。

--中国《解放日报》

Meridian剧团创作了关于万物起源的作品,美丽并且发人深思……让人惊叹的木偶表演……视觉的魔术以及三维的表演。

--丹麦《剧院报》

有深刻意义的剧作……绝妙的宇宙……又一次,我们发现自己置身于奇妙的、深不可测的宇宙中,Meridiano剧团就以这样的一个宇宙而身载盛名。在Meridiano剧团的'蛋出小宇宙'中,我们踏上旅途,到了那个隐藏着万物意义的地方……我们这些观众带着一种释放感,离开剧场中的这个小小宇宙,这种释放感来自于曾经有过这样一些人的陪伴,他们发现了这个意义:在生活的细节中找到真谛。

--丹麦《剧场杂志》第二页

发布时间:2015-07-02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