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大型原创童话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

    时间:2015-08-15

    地点:东莞玉兰大剧院

    票价:40-20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投排的原创童话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是继大型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之后第二部原创音乐剧作品。

原创童话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剧情简介该剧讲述了在快乐星球的少年王子艾克鲁,希望在成人礼的这一天给父母一个惊喜,于是来到美丽的蓝色星球——地球,他变成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在蓝色的海洋里碰到了海霸王要强娶美丽善良的小丑鱼贝拉,艾克鲁决定用自己的超能力帮助贝拉,在与海霸王的搏斗中他不幸撞到渔夫的渔网,为报答渔夫的解救之恩他用超能力变了一条装满鲜鱼的大船送给老渔夫。海霸王知道后,利用渔婆的贪欲不断地向艾克鲁索取回报,以此消耗艾克鲁的超能力,最后贝拉和老渔夫善良的眼泪以及渔婆悔恨的眼泪,将能量耗尽的艾克鲁重新唤醒,众人合力消灭了海霸王。艾克鲁完成了美丽的地球之旅,告别众人返回了自己的星球。该剧取材于俄罗斯大诗人普希金的著名童话诗《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原创童话音乐剧《来自星星的鱼》主要阵容

冷佳华:该剧艺术总监。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儿童剧(木偶剧)艺术中心总监,国家一级演员。主要作品有:儿童剧《明天启航》、《火炬》、《闪光的一页》等,导演作品: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儿童剧《虫虫国来了浦蒲密》、《快乐的汉斯》等。曾获得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儿童戏剧评比专业组评奖“表演奖”、第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97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奖、首届武汉艺术人才江花奖。

叶爱霞:该剧编剧。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国家一级编剧。

出版随笔集《浇灌青春的心田》、《雪的梦》及传记作品(合作)《武汉有个胡庆树》。主要舞台剧有:现代楚剧《支书娘子》、《少年吴光浩》、《三月茶香》(合作)、《回乡过年》(合作)等,其中《三月茶香》(合作)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化编剧奖。

熊晶:该剧编剧。武汉人艺优秀青年演员。主要作品:《红鬼兰鬼》、《明天启航》、《希望》、《春夏秋冬》、《春雨沙沙》、《玫瑰小精灵》、《虫虫国来了蒲蒲蜜》、《快乐的汉斯》、《小蝌蚪找妈妈》、《西瓜太忙》等。

王子:该剧导演。武汉人艺优秀青年演员。主要作品:《张之洞》、《双面胶》、《春雨沙沙》、《古丢丢》、《柠檬黄的味道》、《快乐的汉斯》等。

王念:该剧导演。武汉人艺优秀青年演员。主要作品:《古丢丢》、《小蝌蚪找妈妈》、《洋葱头历险记》、《西瓜太忙》、《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等。

徐元嘉:该剧音乐总监、作曲、编曲。武汉市艺术创研中心国家一级作曲。主要作品:舞剧《SOS熊猫》、《燕赵大帝》、《赤壁-我的家乡》等,话剧《背景婚姻》、《走向芳泽》、《痴梦》等,儿童剧《春雨沙沙》、《柠檬黄的味道》等,音乐剧《飞翔》、《自由的花儿》等;专题片《孔方春秋》、《大钟下的武汉年轮》、《脊梁》、《中山舰》。曾获得中国第一届儿童剧展演作曲奖、2000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八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广夏杯)少年儿童剧二等奖等。

王静瑄:该剧声乐指导。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第十二、十四、十五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湖北赛区,美声组评委。第一、二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美声组评委。主要作品:歌剧《刘三姐》、《启明星》、《第二次握手》、《民警家的贼》、《雷雨》、《王昭君》,阿塞拜疆著名喜歌剧《货郎与小姐》、法国歌剧《浮士德》、曾在二十多部歌剧及多部电视剧中任主角。

靳卫华:该剧舞美设计。武汉人艺优秀舞美设计,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曾任职于新疆奎屯市博雅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平面设计,新疆金缕舞美服装有限公司担任道具设计和舞台摄影,武汉市艺校舞美工作室担任舞台设计,舞美监理。主要作品:《犟妈》、《好人好梦》。

伍文光:该剧舞蹈编导。主要作品: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魅力洪湖”大型晚会舞蹈统筹、中央电视台“保护母亲河”大型晚会舞蹈统筹、中央电视台“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舞蹈编导、中央电视台“走进丹东”文艺晚会舞蹈编导、2002年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舞蹈编导、湖北经视“建功湖北,十佳农民工。感谢有你”文艺晚会舞蹈统筹。曾获得湖北省第二届体育舞蹈大赛拉丁团体冠军、舞蹈《三棒鼓》荣获第十届全国“群星奖”舞蹈比赛金奖。

张小静:该剧服装设计、化妆设计。武汉人艺优秀服装、化妆设计师。主要作品有:《张之洞》、《古丢丢》、《我爱疯人院》、《男人心中的虹》、《男人,女人》、《画皮》、《隐婚男女》、《中国式婚礼》、《花仙子》、《虫虫国来了蒲蒲蜜》、《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等。

吕涂安:该剧灯光设计。武汉人艺优秀灯光设计。主要作品:话剧《神马都是浮云》、《隐婚男女》、《城市困兽》、《画皮》、《恋人》,舞剧《粉墨》,音乐杂技剧:《魔幻之城》《阿凡提》,儿童剧《花仙子》、《虫虫国来了蒲蒲密》、《小蝌蚪找妈妈》等。音乐杂技剧《阿凡提》曾获九艺节最佳剧目奖。

谢钢:该剧音响设计。武汉人艺音响设计。主要作品:话剧《张之洞》、《前妻》、《画皮》等,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古丢丢》、《春雨沙沙》、《明天启航》、《希望》、《花仙子》等。

该剧由武汉人艺优秀设计师李俊锋担任道具设计,陈旭担任多媒体设计。

发布时间:2015-06-23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