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儿童剧《皮皮鲁送你100条命》

    时间:2015-07-14

    地点:东莞玉兰大剧院

    票价:40-20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故事梗概

“拨动地球之钟,改变地球运转,开始神奇游戏,找到快乐秘境!”

皮皮鲁大胆调皮,想象力天马行空;鲁西西胆小谨慎,想象力细腻飞扬。雪后的一天,兄妹俩无意间在一个雪人中发现了冲天飞炮助推器。借助这一装置,皮皮鲁和鲁西西突破地球引力,意外闯入了由科研博士觅工值守的地球监控室,开启了一场“拨动地球之钟,改变地球运转”的神奇游戏。根据任务地图的指引,兄妹二人借助装备站和场外求救的机会,穿过车水马龙的“疯狂马路”,在危机四伏的“梦游公园”安然脱险,又顺利平息“疯狂教室”的打闹风波……游戏结束后,皮皮鲁和鲁西西带着爸爸妈妈回到了“地球之钟”,全家人一起搭乘成长的航班,享受自由飞翔的快乐。

这部正能量的儿童安全舞台剧获得了郑渊洁力挺。2014年10月30日,根据畅销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改编的同名舞台剧在北京保利大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鲜少露面的郑渊洁与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同时出席了发布会,独家授权星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作舞台版的《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在发布会上,郑渊洁心情大好,跟大家回忆起他亲历一部舞台剧演出的有趣经历。在现场的欢笑声中,郑渊洁告诉记者,他对中国首部儿童安全舞台剧《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寄予厚望,“我希望我们中国年轻一代的父母带孩子在观看了这部舞台剧之后,能认识到儿童安全的重要性,能学习到儿童安全的一些要点,并能把舞台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规避危险,守护儿童安全。如果因为有人看了这部剧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我就心满意足了。”

为倾力打造一部经典儿童舞台剧,星梦工坊不惜重金邀约各路精英,组建高水准的创制作团队,共同为《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舞台剧出谋献策。

作为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出品人兼“星梦工坊”总经理黄勤女士因深感中国儿童剧的粗制滥造而辞掉跨国公司高管职位,怀着“给中国孩子带来高水准的儿童剧,给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亲子娱乐体验”的梦想而踏上了儿童剧事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她对这部舞台剧寄予很高的期待,她说:“中国14周岁以下的儿童有三亿二千万,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亟需破题。如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是星梦工坊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皮皮鲁送你100命儿童安全百科》给了我们灵感。星梦人希望通过打造这部舞台剧,能够在给孩子们带来欢笑和娱乐的同时,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规避危险,给孩子们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的编剧、导演郭琰介绍说,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社会对儿童美学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中国的儿童剧市场近两年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也确实出现了剧目质量良莠不齐甚至价值观紊乱等不正常现象。《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以儿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突出题材及故事内容的中国原创性,通过先进的多媒体舞台技术和灵活多样的互动演出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戏剧情境中不但得到快乐,并且获得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该剧将涵盖饮食健康安全、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等五大方面的话题,涉及儿童安全知识多达20多个。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系列是“童话大王”郑渊洁为自己的儿子郑亚旗所写的生命安全教育读本。这部教育读本汇集了郑渊洁人生经验和阅读积累中所有关于儿童生命安全的知识点,也倾注了郑渊洁对儿子全部的爱。郑渊洁说:“这是我们自己的孩子,给他100条命不嫌多。”2013年8月《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儿童安全百科第一辑在当当网上线后,一周内既登陆童书新书热卖榜榜首,2014年1月发布的第二辑同样受到读者热捧。

创立于2010年的星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家以动漫卡通舞台剧为演出形式的儿童剧创作、演出、推广机构。先后创作、改编了12部创新动漫卡通舞台剧,拥有自主开发的动漫形象和知识产权。2015年1月16日,由星梦工坊受中南卡通委托制作并推出的大型舞台剧《魔幻仙踪2:糖果总动员》在杭州红星剧院首演成功,收获了观众的热赞和掌声,也获得了媒体热捧。舞台版《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是“星梦工坊”的第13部原创作品,或将成为2015年国内演出市场值得期待的一部儿童关爱家庭剧。

出品团队主要成员介绍

黄勤女士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出品人、星梦工坊创始人

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学士并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

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

2004年回国后,在上海从事动漫制作产业,曾担任日本著名动漫公司的制作总助理及亚洲海外发行总监,与SMG(上海文广)亦有不同项目的紧密合作。

2008年进入中欧工商学院攻读MBA全英文课程,期间被推荐到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完成其半年交换课程。之后,任职于世界五百强的消费品公司的亚洲区品牌经理。

2010年,因深感国内儿童文化内容的空缺,重新回到最初的动漫文化领域,着力于儿童舞台戏剧的制作与演出。

许锋先生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总制作、星梦工坊制作人

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

2000-2005年,任职全国文联国际部,负责全国文联机关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对美洲、大洋洲和国际组织文化交流项目的规划和执行。

2006年,加盟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统筹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阿依达》的全国巡演事务。

2008年至今,参与的音乐剧项目包括:《42街》(国际巡演版)《阿依达》(国际巡演版)、《名扬四海》(中文版)、《昆仑神话》、《纳斯尔丁?阿凡提》、《冰川奇缘》、《IP?MAN》等。

先后发表专业评论文章:《永恒的魅力》、《后台才是真正的舞台》、《为什么是音乐剧》、《音乐剧创作的“无法之法”》、《中国音乐剧需要“三驾马车”》等。

郭琰女士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编剧、导演

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

工作领域涉及舞台剧(儿童剧、话剧、音乐剧、肢体剧)项目策划、编导创作、项目制作管理、宣传与推广等,能力全面。

主要舞台剧作品:

魔幻肢体剧《龙》(Dragon)(中方执行导演、执行制作)

音乐儿童剧《金龟子城堡之神迷世界历险记》(编剧、导演)

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教育顾问)

音乐剧《新娘,快跑》(编剧、导演)

音乐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儿童剧《穿靴子的猫》(导演);音乐剧《电影之歌2010》(执行导演)

话剧《情趣游戏》(编剧、导演);话剧《夜店》(编剧、执行导演)

发布时间:2015-06-23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