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大型儿童品德舞台人偶剧《睡美人‖-降龙勇士》

    时间:2015-06-01

    地点:东莞玉兰大剧院

    票价:30-30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国王和王后生了一个漂亮的公主,取名为茜茜。茜茜公主满月时受到黑仙子的诅咒,16岁那年自己将被纺车针扎到而长眠不醒。邪恶的黑仙子为了实现自己的诅咒,化身成女神成为王宫的卡波拉王后,用魔法恐吓他人不准和公主做朋友。王宫里只有老园丁的儿子多尼敢靠近公主。公主发誓长大后要嫁给多尼,多尼也发誓会永远保护公主。然而坏王后终于找到时机让公主陷入了沉睡,并将其关进火龙塔,多尼则被变成怪物赶出王宫。十年过后,多尼成了一名强壮的勇士,他日夜冒死攻打火龙塔,终于都救出了公主,然而公主却误将一同前来拯救睡美人的邻国王子杰克当成了曾经的多尼,对现在丑陋的多尼百般讨厌。为了信守诺言,多尼不计较一切,仍旧跟在公主身后默默的做她的骑士,一边忍受公主的误解和虚伪王子的毒舌,一边替大家打败凶猛的狮子,再打败难缠的火龙,再打败邪恶的黑仙子,直到公主安全回到国王身边......

创新内容

①用逆向思维塑造新角度。童话故事中,真正拯救公主的并不一定是英俊的王子。英俊的王子并不总是勇敢、助人为乐。真正的勇士可能是谁?一个怪物?

②用想象力延伸出新剧情。当“睡美人”醒来后,故事和孩子们的想象力都没有停止,于是我们让这份思考力继续往前探索,引申出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

③我们用“感动”来教育孩子。这是我们的最大创新之处。给孩子们一场逼真的戏,让他们感动,让他们自己去体验戏里面主人翁的感情,然后自觉去模仿他的“偶像”(故事里的人物)。

④童话与现实的结合,故事内容靠近观众生活。当大多数人都以为儿童剧很简单,总是用一段幼稚的童话故事来哄哄孩子们的时候,我们却在绞尽脑汁构思,要给小观众们一个像“人生教材”一样有价值的内容。每一个剧目,我们都专心给孩子们讲述一个“价值”。一个睡美人,一个承诺;一个童话,一个品德。让童话靠近我们的思想生活,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到良好的品德习惯。

故事背景

从前,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有一位敦厚的国王和善良的王后,他们深受国民的爱戴。可是他们却一直没有女儿。有一天,王后救了一位受伤的花仙子,得到花仙子的祝福,生下了一位美丽的小公主,国王将小公主取名“茜茜”。在茜茜公主满月的那天,国王邀请了12位花仙子过来王宫参加茜茜的满月盛典,唯独没有邀请邪恶的黑仙子,黑仙子怀恨在心,诅咒茜茜公主在16岁这年会被纺车的针扎到而长眠不醒。

为了避免魔咒的发生,在花仙子们的建议下,国王下令将全国所有的纺车都收起来了。

可怜的王后在茜茜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黑仙子为了实现自己的魔咒,变成一位美丽的女神嫁给了国王,取名卡波拉王后。变成卡波拉王后的黑仙子对待茜茜很不好,不准别人跟茜茜一起玩耍,谁要跟茜茜一起,卡波拉就要对其施展魔咒。

惧于卡波拉王后的魔咒,大家都不敢和茜茜成为朋友,茜茜从小孤独,只有王宫老园丁的儿子多尼不惧怕卡波拉,和茜茜成了最好的朋友。两人青梅竹马,茜茜发誓长大以后要嫁给多尼,多尼发誓要一直保护好茜茜。

角色设定

1茜茜公主:一位中了沉睡魔咒的公主,16岁那年将被纺车针扎到而长眠不醒。孤独;美丽善良,说话大方得体;容易相信别人,信守承诺。和王宫老园丁的儿子多尼是青梅竹马。在火龙塔沉睡了十年。

2怪物多尼:王宫老园丁的儿子,茜茜公主唯一的朋友。勇敢、坚强、憨厚、大度、信守承诺。对茜茜一片痴心。因为和茜茜做朋友而被卡波拉王后用魔法变成一个丑八怪。

3杰克王子:邻国王子,前往火龙塔拯救睡美人然后向公主求婚的众人之一。爱吹牛,胆小;滑稽搞笑,自我;喜欢邀功。为了博得茜茜公主喜欢,故意撒谎说自己是公主以前的青梅竹马多尼。

4卡波拉王后:黑仙子的化身,茜茜公主的继母。小气,处心积虑,盛气凌人。拥有强大的魔法和一个火龙手下。用魔法恐吓他人不准和茜茜公主做朋友。

5近视眼国王:茜茜的父亲。鸭公嗓,近视眼,大大咧咧,喜欢拥抱茜茜,但经常抱错人。一直被卡波拉王后蒙在鼓里不知道真相的糊涂国王。

6守塔火龙:卡波拉王后的手下。拥有强大的力量,只有魔法师的宝剑才可以打败它。危险暴躁,好奇心强,只会啊呜啊呜叫。在火龙塔看守沉睡的茜茜公主十年。

7臭嘴狮子:非常爱吃肉的森林猛兽。体格庞大,满嘴口臭。

8紫花仙子:温柔和蔼,知性型仙子。说话带唱音。

9绿花仙子:粗鲁鲁莽,冲动型仙子。说话快。

10黄花仙子:尖声细语,喜欢骂人。

发布时间:2015-04-09 编辑:张健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