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时间:2014年11月15日晚8点

    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票价:280/180/120/6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剧目介绍】

全国首部亲情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是被誉为“中国音乐剧教父”的李盾继《蝶》、《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等作品之后,又一部传递返璞归真的母爱和人性伟大的音乐剧作品。这部音乐剧也是曾经七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配乐的天才作曲家金培达的又一力作,来自美国的salsa舞世界冠军Seaon担任编舞,加拿大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Alain Lortie担任灯光设计,内地著名作词人梁芒重新填词后的音乐剧版主题曲《妈妈再爱我一次》最是发人深省。

该剧由于题材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进行了创新并添加很多新元素,切合现实,洞察人性,顺应时代,结合热点,使该剧从首演开始,即获得了广泛的社会与媒体关注。2003年4月在东莞玉兰大剧院成功首演,接着展开为期3个月的保利院线全国巡演。改版后的剧目于9月在上海文化广场成功演出,并于11月至次年1月在上海云峰剧院驻场演出30场,受到大批观众的喜爱,一票难求。

2014年5月,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为母亲节献礼在北京东方剧院驻场演出15场,引发多家网络媒体给予了最醒目的头条位置报道,创造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和无价的社会效益。在韩国大邱举行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是韩国唯一的国际性音乐剧庆典以及亚洲最大的音乐剧节,此次该剧作为开幕式指定剧目的亮相也同样得到了韩国媒体和前来观剧的韩国音乐剧专家们异口同声的赞美。

【剧情简介】

雯娜是一名专业的拉丁舞皇后,她与家族企业的继承人志强相恋并有了身孕。可是因为门第悬殊,志强的母亲坚决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倔强的雯娜决定生下儿子小强,靠自己的力量将他抚养长大。

小强 8 岁时,与母亲一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舞林大会”的节目录制。当母子都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时,志强母亲的到访搅乱了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

几年后,小强被奶奶送回了雯娜的身边。对失而复得的儿子,雯娜心怀歉疚,加倍补偿!可此时的小强已经和妈妈之间产生了巨大的隔阂,他一心只想离开,去远方追寻自己的幸福生活。

为了供小强去日本留学,母亲辛勤工作,到处借钱,最后不惜抵押房产从银行贷款。面对高额的留学保证金,母亲实在是无力承担,终于在小强回国问母亲要钱的时候,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小强无意间将刀扎入了母亲弱小的身躯。

“伤母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小强成了世人唾骂的逆子,而母亲也饱受溺爱无度,教子无方的谴责!法庭之上,面对公诉人的指控,小强无言以对,而作为“受害人”的母亲却站出来替儿子辩护!她的忏悔和求情让法庭上所有的人为之动容!

小强刑满出狱,见到的却是坐在轮椅上,不再说话也不再认识任何人的母亲!小强的爱能否唤醒妈妈,得到她的原谅?妈妈又能否再爱他一次呢?

【演出单位】

2007年东莞政府和松雷蝶之舞音乐剧剧团合作推出了史诗级原创音乐剧《蝶》,赢得世人关注,为东莞市打造“音乐剧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其后,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引进松雷蝶之舞音乐剧剧团入驻塘厦,建立东莞(塘厦)音乐剧创作生产基地。基地于2010年成功推出第一部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荣获广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巡演一百多场,先后赴香港(两次)、南韩和台湾参演,获第五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项DIMF,广东省第十一届省艺术节八项大奖。

2011年8月16日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负责基地的运营管理和演出项目统筹,塘厦镇人民政府采取“政府扶持、企业投资、院线营销”的运作模式,维持创作生产基地的正常运转和创演需要,基地负责创编推出音乐剧作品,以东莞塘厦的名义在国内外巡演和参赛参评。2012年基地又成功推出第二部音乐剧《王牌游戏》,是世界首部魔术音乐剧,于11月16日在塘厦演艺馆试演,12月15-16日参加第三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演出,获得“优秀制作莞香奖”以及“最受市民关注奖”两大奖项,广受好评。

2013年推出中国式亲情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于2013年4月15日在塘厦演艺馆成功试演4场,随后在东莞玉兰大剧院成功首演。接着展开为期3个月的保利院线和全国其他剧院巡演50多场,而经过韩国团队加盟修排的全新版在上海驻场演出30场,2014年5月在北京演出15场,7月赴韩参加大邱国际音乐剧节并荣获大邱国际音乐剧节评委会大奖。7月底至9月底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全国保利院线第二轮巡演28场。10月回到北京东方剧院开始第二轮的驻场演出15场,11月将代表东莞塘厦参加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

最新音乐剧《啊!鼓岭》将于2014年年底推出。

【相关剧照】

 

 

 

 

【主创人员】

制作人 艺术总监    李 盾

导 演               周 可

编 剧               刘 云

艺术总监            周汉标  刘嬉声(韩国)

作 曲/音乐总监      金培达(中国香港)

作 词               梁 芒

声乐指导            李 云

编 舞               Seaon Stylist-Bristol (美国)

唐顺昌(中国香港)

副编舞              丽莎.凯瑞娜.福美尔

灯光设计            Alain  Lortie (加拿大)   闵庚寿 (韩国)

造型设计            耆 娜

裸眼3D影像设计     千葉政纪(日本)   那须昭彦(日本)

舞美设计            徐淑珍(韩国)

多媒体设计          雅克.博歇曼(加拿大)

音响设计            权度曔(韩国)

影像设计            宋承奎(韩国)

服装设计            杜小鸥

【主要演员】

胡  矿    饰演    妈妈

周冰倩    饰演    妈妈

叶麒圣    饰演    成年小强

洪伟嘉    饰演    童年小强

方松海    饰演    童年小强

吕  欢    饰演    美  伊

李  岱    饰演    美  伊/妈  妈

苏  晔    饰演    奶  奶

甘  泉    饰演    公诉人

杜鑫艳    饰演    记  者

赵  巍    饰演    妈妈的舞伴

发布时间:2014-11-10 编辑:罗嘉棋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