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山歌剧《古寨牛人》

    时间:2014年11月17日晚8点

    地点:黄花岗剧院

    票价:220/160/100/6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剧目简介】

由梅县山歌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排练的大型山歌剧《古寨牛人》将以一股春意盎然、建设和谐幸福家园的温馨乐曲为主线的艺术作品亮相艺术大舞台。该剧创作队伍强大,特聘请了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一级导演梅晓导演该剧;梅州市戏剧研究室主任,一级编剧林文祥编剧;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梅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一级作曲陈勋华作曲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深圳市文学艺术界流行音乐与客家山歌峰会专家组成员余辉辉作曲。该剧以客家地区城市化建设为主题,叙写客家地区城乡居民携手共建幸福家园、共筑中国梦的一片和谐景象。

在梅县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划、采风、实地采访、创作定稿,均融入了大量的客家元素、山歌剧人的客家情怀,精心创作。该剧于2014年4月开排,全体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的精神,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排练。目前,该剧整体架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心修改剧本、完善舞美、服装、灯光、音乐、演员表演进行艺术的深加工等,将于11月份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艺术节汇演,届时将以最佳的艺术水准完美呈现给广大观众。

大型山歌剧《古寨牛人》是继《围屋旧梦》、《合家福》之后今年重点打造的艺术作品。

【剧情简介】

峰峦叠翠的岭南深山有一客家古村——九龙寨。数百年来,一条山路走出过不少举人、进士和翰林学士。一湾溪流飞扬着村人的山歌、情爱和梦想。

少年失怙的王鸣生,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在众乡亲的鼎力资助下上了大学,后当了副县长。

新世纪伊始,王鸣生受命主持保护性开发九龙寨的工作,可当他满怀反哺之心回到故乡,直面着德高望重的恩人丹叔婆、青梅竹马的初恋阿柳、情同手足的发小王易明和亦师亦友的族兄王阿德等众乡亲时,演绎出了一连串亦悲亦喜的故事,折射出古老的九龙寨人情社会的温暖和纠结。

【演出单位】

梅县山歌剧团演艺有限公司现有人员40多人,大部分的演员都是八零后和九零后,在业务上均具备一专多能,是一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队伍。积极创作和排练了很多具有客家特色的客家山歌剧、充分体现客家文化特色、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主要有大型山歌剧《挽水西流》、《围屋旧梦》、《合家福》、《古寨牛人》等。其中山歌剧《围屋旧梦》曾荣获广东省第十届艺术节汇演“戏剧三等奖”;《合家福》曾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汇演“优秀剧目一等奖”、广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首届广东省戏剧优秀剧目奖。该团队演出的节目内容非常丰富、形式多样,长期坚持积极送戏下乡到基层,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将欢乐送到千家万户,所到演出处均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曾多次应邀到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及港澳地区演出,曾参加梅州市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梦里客家”主题晚会和2013年央视“梅州月·中华情”文艺晚会演出。努力传承和弘扬客家文化,唱响客家山歌文化品牌音符,是传播客家文化的优秀团队之一。

【相关剧照】

【主创人员】

编    剧      林文祥

导    演      梅  晓

副 导 演      廖明星

作    曲      陈勋华

音乐编配      余辉辉

舞美设计      陈庆文

灯光设计      何凯宏

化妆设计      方国良

服装设计      张  宁

【主要演员】

廖明星   饰  王鸣生

夏丹丹   饰  丹叔婆

叶柳华   饰  阿  柳

赖瑜明   饰  王易明

钟德贤   饰  王阿德

涂  妍   饰  烂勺麻

黄智松   饰  王半仙

发布时间:2014-10-29 编辑:罗嘉棋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