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话剧《黑瞳》

    时间:2014年11月13日晚8点

    地点:黄花岗剧院

    票价:280/180/120/6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剧目简介】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品德。围绕这个主题,结合每年开展的廉政教育,决定根据十七大以来发生在省直机关的所有案例编成一本《越过红线是深渊》的案例教材,组织创作一台廉政题材的话剧,通过艺术的形式,更生动,更形象的感染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2012年12月开始布置广州踏歌起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这项工作,由承办公司组织中国著名作家瞿琮和广东著名编剧赵寰、金敬迈、导演王伟华一起进行了多次的讨论,并聘请舒晨执笔创作完成话剧《黑瞳》剧本。话剧剧情跨度了近四十年的时空,把自党的十七大以来发生在省直机关一些腐败问题集中表现以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对腐败现象的思考。

由导演王伟华、编剧舒晨、项目制作人杜卓穗、佟刃峰,音乐制作人桑雨,舞美设计佟刃峰、李金哲,灯光设计孙明远,服装设计吴宗春,视觉设计谭力,化妆造型欧阳宝凤,音响设计潘伟炳,平面设计李星组成主创团队,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聘请中心七名演员和广东省话剧院前院长李仁义担任剧中演员。经过8个月紧张的策划、排练、制作,2013年8月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至今已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深圳、潮州等地演出35场,观众人数达5万多人。观众反映热烈,好评如潮。不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也具有非常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观众看后听到的最多的词是:“没想到”、“很感人”、“很震撼”、“接地气”。同时也得到了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副省长兼公安厅长李春生等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剧一上演就引起中国戏剧研究会的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中国戏剧文化奖12位评委由会长曾献平亲自带队专程来广州观看,同时在演出现场发放观众调查表,观众满意度达到97%。经过评委评议,一致决定话剧《黑瞳》作为第九届中国戏剧文化奖的启动剧目,并授予话剧《黑瞳》原创剧目金奖;最佳出品人、制作人奖;导演金奖;编剧金奖; 舞美金奖;音乐金奖和三位演员金奖共七项大奖。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有关“欲望”的故事,

这是一个女人在“欲望”中迷失的历程,

这是一个社会,一个时代在“欲望”面前对自己良知的拷问。

某市在建的标志性工程“长门二桥”发生桥体开裂,大桥总设计师林儒和妻子——工程承建方吴曼华、其子林逸飞、施工商李俊生瞬间被卷入事件的漩涡之中。在这期间,林逸飞失手杀了女友乔小娜,而乔小娜正是林儒夫妇的老朋友乔志强的女儿,多年来,乔志强却因为“长门二桥”的征地拆迁工程生活窘迫,居无定所。

所有人的命运在“长门二桥”的事件中交织、纠葛,而隐藏在其背后的各种交易、各种秘密也渐渐浮出水面。一座桥,一个家,上演着明争与暗斗,亲情与背叛,幸福与毁灭。

有的人向往天堂,她一路狂奔,方向却是地狱。

有的人一路从容,他收获的,是内心永远的安宁。

【相关剧照】

 

【主创人员】

艺术总监    瞿  琮

艺术顾问    赵  寰  金敬迈

制 作 人    杜卓穗

编    剧    舒  晨

导    演    王伟华

舞台监督    佟刃峰

作    曲    桑  雨

舞美设计    佟刃峰  李金哲

灯光设计    孙明远

化妆造型    欧阳宝凤

服装设计    吴宗青

平面设计    李  星

音响设计    潘伟炳

视频设计    谭  力


【主要演员】

禤智红  饰演  吴曼华

李仁义  饰演  林  儒

王伟波  饰演  乔志强

朱  闵  饰演  李俊生

徐  凡  饰演  林逸飞

王  萍  饰演  乔小娜

黄  如  饰演  青年吴曼华

许博然  饰演  青年林儒

发布时间:2014-10-27 编辑:罗嘉棋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