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

    时间:14/11/14 ~ 14/11/16 20:00-22:00

    地点:广州大剧院

    票价:280 380 480 680 880 1080 1280

    购票:

    电话:4006-228-22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胜利!完美!壮观的视听艺术极致。——-纽约邮报

狂飙的速度与节奏,化平凡的舞步为神奇。——纽约时报

舞姿璀璨…令人惊艳…-——-每日电讯报

究极震撼,回归原始的悸动…呈现完美艺术境界。——金融时报

声光极致的巨作,不同凡响的震撼。泰晤士报

气势酣畅淋漓,令人屏息凝神,场面豪迈壮丽,促使心灵升华。——星条日报

 

 

在过去的20年,你曾为错过多少次的《大河之舞》而惋惜不已? 2014年的今天,《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再度席卷全球,9月起,《大河之舞》已经开展英国、瑞士、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的全球巡演,11月14-16日踢踏风潮即将登陆广州大剧院,以宛如狂浪的踢踏舞步让您的血液喷张沸腾!

众所周知,这是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踢踏舞剧——《大河之舞》;这是被无数次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的世界踢踏舞之最;这是傲视群雄,被誉史诗般巨献的人类艺术瑰宝;这是一台结合爱尔兰舞蹈、音乐与歌剧的艺术盛宴!《大河之舞》由百老汇超级制作人莫亚·多何第与著名作曲家比尔·惠南以及著名导演约翰·麦根共同策划制作,于1995年在柏林的波音剧院首演大获成功,并于1997夺得了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剧”的殊荣。凭借狂野的脚步节奏,磅礴的气势表达,融合多种新式曲风及乐器的演奏,宛若天籁的凯尔特歌声,简练明净的舞台效果,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所有的元素都被成功的融合重生,碰撞出惊人的艺术火花。

《大河之舞》如何征服全球20年?他们,从未减慢狂野的节奏,更未停却创新的步伐,据悉,《大河之舞》只在诞生的头两年经过大量改动和编排,融入全球流行元素,自2000年后,《大河之舞》再也没有任何改动。今年世界巡演的《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即将带来更新、更炫、更猛的舞台体验。一同翻开《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章节,细数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精彩之处。

大河,依然是令人灵魂颤栗的踢踏奇迹,心率异常者慎进!

《大河之舞》最令人着迷的,当仁不让是舞者以蝴蝶振动翅膀的超高频率,每秒钟击打地面32下的奇迹!这是垂直过山车或高空蹦极都难以比拟、持续120分钟不停歇的心跳加速体验!当那极具韵律的敲击声响起,全场观众无一能逃脱心率加快、屏息凝视的生理反应,《大河之舞》的魔力在于,它能让你的心跳提速至与其响声共振的节奏!更引人入胜的莫过于穿插在全场中多次的集体踢踏。上半场的最后一幕《大河之舞》正是曾经节选在全世界电视节目以及春节晚会的一段,这也是全剧最具观赏性的片段之一。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十几名演员整齐划一的舞步发出的踢踏声响彻全场,让人“浑身颤栗,血液倒流”。而在演出的最后一幕,全体演员在台上上演了一段更为庞大的踢踏集体舞,近三十人发出的踢踏声更为宏大,犹如滔滔河水奔流一般震动在场所有人,应接不暇的视觉神经紊乱、加速运转的心血管循环系统、倍数激增的肾上腺激素……一连串连锁反应即将引发。

大河,荟萃全球顶级艺术的百老汇盛宴

《大河之舞》以严谨的舞蹈编排与精准的场面调度要求,力图展现多样化的表演艺术风貌。整场《大河之舞》共有17个形式各样的演出篇章,用高超技艺的舞蹈融合成这间川流不息的“大河”。舞蹈以浓郁的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在不同篇章展现了踢踏舞的所有流派,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踢踏舞表演的盛会。上身挺拔的爱尔兰踢踏多了一份庄严与凝重,美国黑人踢踏舞那种随意不恭的幽默,以及同样挥洒着自信和洒脱的百老汇踢踏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而所有的踢踏舞在《大河之舞》中都同样表现了毫不逊色的复杂的打击技巧,整齐划一的大群舞,气势如虹,像潮水一般冲击着你的视线和心灵。同时,这海纳百川的《大河之舞》还融合了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如此独一无二的力感、动感、质感与美感,将由来自世界各地、各领域的30多位顶尖舞者完美呈现,大河之舞的舞者和乐手几乎都身经百战,全团的演员共获得过超过100块各种比赛的奖牌。

大河,是用乐器和歌声汇集的大河、不止舞蹈那么简单

《大河之舞》剧情是诗化般的,神话、传说、历史混合成爱尔兰那最初的朦胧而清晰的印象,如泣如诉的爱情、波澜壮阔的战争和永恒不死的自由。在这里,器乐和人声无比完美地结合起来,使爱尔兰的传统音乐旋律诞生出了新的灵魂。悠扬苍凉的爱尔兰风笛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激扬的小提琴挑动着每一根敏感的心弦。还有那行云流水般的,如同天籁之音的人声吟唱,就像春寒的清晨那发凉的空气,可以涤清一切尘世的芜杂与烦扰。在中国上演的《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还是特意为中国做了一点改变。演出进行中,当观众沉浸在爱尔兰凯尔特音乐和舞蹈中时,猛然间熟悉的《康定情歌》和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全场振奋。“我们仅在120分钟演出中加入了1分钟中国音乐,是个很小的插曲,而且和我们的节目很契合。”朱利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为了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并不是对《大河之舞》的改编。” 对于像《大河之舞》这样的品牌,其舞蹈编排、舞美和音乐的设计都受到版权法严格控制,无法随意变更,这次中国巡演变动,将是全球首例。

大河,用舞美营造置身自然国度的感动

《大河之舞》的灯光、舞美设计无一不渗透出爱尔兰人热爱自然、崇尚生命的精神文化,20周年特别纪念版首次采用LED大屏,将日月星辰、河流山川、村庄等一个个具有鲜活生命气息的环境真实还原于舞台。整场演出以蓝色灯光作为基调,随着剧情推移,产生深浅不同的层次变化,柔和而不失典雅,给观众一种犹如置身于天空或是大海怀抱中的感觉,不仅亲切而且舒适。然后辅之以红、黄、灰等各式灯光,有一种生命气息的跳跃之感。炫目靓丽的图画,与舞者的踢踏融为一体,强烈的视觉上的对比和冲击也在观众的心中一悸一动。让观众体验一次全新的爱尔兰之旅。

《大河之舞》在踢踏舞掀起的狂澜中,独占鳌头。以诗一般的澎湃、唯美、壮观、激情、感性,诉说着代表爱尔兰的精神内涵;以当代大师对影音科技的制作概念,打造出一场世纪经典的磅礴盛会。无论在制作规模、舞台创意、声光视觉、肢体表现、形体设计、场面编排…挑战你的速度节奏;蛊动你的狂野活力;诱惑你的感官神经;激发你的创意细胞,带来前所未有的崭新神秘体验。

发布时间:2014-10-27 编辑:罗嘉棋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