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正能量儿童剧《飞翔总动员》开启孩子智慧灵性

    时间:2014年11月16日晚8点

    地点:江南大戏院

    票价:220/160/100/60[全家欢440元(220*3);320元(160*3)]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创作演出单位: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出品单位:惠州市华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剧目简介】

  大型儿童舞台剧《飞翔总动员》原名《小天鹅历险记--小胖胖的明天》,由著名编剧作家李景文先生的儿童歌舞剧《明天吧,明天吧》改编而成,其中《明天吧,明天吧》曾获得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获得第四届中国戏剧文学奖银奖。

  剧目亮点:

  1、励志——剧目既注重艺术涵养,也兼顾儿童心理和品性培养的正面引导,采用儿童人偶加音乐舞蹈的舞台剧的表现手法,语言幽默而非说教,活泼的艺术表现手法能让孩子们在优质的戏剧节目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感悟人性中的团结、互爱、坚强、奋进、惜时等伟大品质。

  2、互动——剧目设置了大量的环节让小朋友们参与到剧情中来,角色的行为举止,话语珠玑,引发小朋友观看剧目的兴趣与热情,并在欢乐中学会思考。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智慧、记忆力和灵性也将被开发。

  3、欢乐——剧目角色的行为举止,话语珠玑,都引导着孩子们去思考,现场的互动也能激发孩子们的热情,让他们更加专注,学会集中精神。

  4、启发——通过儿童剧引人入胜的表演,能让孩子们从中领悟人生的真谛,感受人文精神真、善、美,陶冶纯真而正直的心灵,培养勇敢而坚强的性情。

  5、原创——剧目从剧本到制作、从语言设计到表现形式,都秉承原创的原则,带给孩子们一片新的思想畅游世界。

  【剧情简介】

  本剧讲述的是一个爱与和谐以及如何克服懒惰的故事:天鹅家族用心栽培的两只小天鹅胖胖和姐姐正在森林里练习飞翔。姐姐勤奋努力,很快就掌握了飞行的技巧。胖胖鹅却贪玩好耍,他总想:明天有那么多,为什么不把练习飞翔的任务放在明天呢?

  森林深处住着黑狐狸两母子,狡猾的狐狸妈妈和娇宠的狐狸宝宝小皇帝每天都在森林里寻找好吃的食物,而不会飞行的小胖就成了他们捕食的目标。他们利用小胖贪玩懒惰的性格,诱惑小胖,并抓住了他。为了拯救小胖,森林中的小伙伴们和黑狐狸母子斗智斗勇,展开了一轮精彩的拯救小天鹅的故事。而黑狐狸两母子最后也在爱的感化下,决心痛改前非,跟其他小动物们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经过这件事后小胖明白了一切祸害都是因为自己懒惰贪玩,事事推明天。他立刻着手苦练飞翔本领,像家族所有勇敢的天鹅一样,翱翔在蓝天之上。

  【演出单位】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原为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初建于1956年,是湖南省唯一一家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专业表演艺术团体,中心自成立以来,经常受文化部委派,接待国外政府首脑和知名人士;多次代表国家出访亚洲、欧洲、美洲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现有木偶和皮影两个演出团。2008年该中心的“湖南杖头木偶戏”和“湖南皮影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包含“湖南皮影戏”在内的中国皮影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心三次荣获国家级最高奖项“文华奖”;三次入选“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并获“优秀奖”;连续三届参加“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比赛”,并获“金奖”。多次荣获国际大赛的最高奖项,木偶戏在澳大利亚国际木偶节上被誉为“特殊的表演艺术和技巧,尚未有能与之媲美”。

  【主创人员】

  编剧  李景文

  导演  王子斌

  【主要演员】

  聂世棋  饰演  黑狐狸

  戴志敏  饰演  小  胖

发布时间:2014-10-21 编辑:刘雨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