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傅聪八十岁庆典“完全肖邦”钢琴独奏会广州站

    时间:2014.11.07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票价:680、480、380、280

    购票:

    电话:38065182 38065181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从《傅雷家书》走出来,当年书中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已经是享誉国际的钢琴大师,并且已经八十岁高龄了。虽然已年届八十,对于音乐仍然有着令人叹服与感动的专注与痴迷,依然活跃在各地的舞台上。今年11月7日,傅聪将在星海音乐厅以他所喜爱的莫扎特与肖邦的曲目来和喜欢他的乐迷们一起共同庆祝他八十岁的生日。

1934年3月10日生于上海一个充满艺术气氛和学术精神的中国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傅雷是我国著名的学者、艺术理论家和翻译家。傅雷对多种中西艺术、文化的渊博学识,独到见解以及缜密严谨的学风,对艺术真理的赤诚追求,直接、长期、深远地影响着傅聪的演奏艺术。他8岁半开始学习钢琴,9岁师从意大利钢琴家梅百器。1954年赴波兰留学。1955年3月获“第五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和“玛祖卡”最优奖。1959年起为了艺术背井离乡,轰动一时,此后浪迹五大洲,只身驰骋于国际音乐舞台,获得“钢琴诗人”之美名。

1959年初,傅聪在伦敦皇家节日大厅首次登台,与著名指挥家朱利尼成功合作。自此傅聪的足迹遍布五大洲。只身驰骋于国际音乐舞台近47年,获得“钢琴诗人”之美名,已故德国作家、诗人、音乐学学者、评论家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尔曼.黑塞,撰文赞颂傅聪,称“他完美无疵的演奏技巧表露无遗,就是考托(Cortot)或鲁宾斯坦(Rubinstein)也无法超越,他的演奏不仅是最卓越的,而且是肖邦作品真正的诠释者”。当代三位钢琴大师玛塔.阿格丽琪,莱昂.弗莱歇尔和拉杜.鲁普为《傅聪的钢琴艺术》(激光唱片)的小册子撰文说,“傅聪是我们这个时代伟大的钢琴家之一。他对音乐的许多见解卓尔不群,而且应该作为年轻一代音乐家的指导准绳。”还评论说,“傅聪是个伟大的天才,生来具有音乐天赋,而且具有奇妙的演奏技巧,傅聪还有一种罕见的才能,他能和古典作品的大师,心心相印的混成一体;因此傅聪一成为我们时代的音乐大师之一。我们非常感激傅聪,他给了我们许多启迪,给我们展现了新的音乐天地。”

傅聪毕生在孜孜不倦的钻研钢琴艺术,把东方文化很自然的融入西方音乐之中,从而丰富了西方音乐;同时不断的研究肖邦,莫扎特,贝多芬,德彪西,斯卡拉蒂等作曲家的手稿,从而对这些作曲家的作品更有切实的认识,使他的演奏达到了新的境界,更接近作曲家的原意。英国《泰晤士报》评论说,“傅聪是当今世界乐坛最受欢迎和最有洞察力的莫扎特作品的演奏家。”美国《纽约时报》说“他表达了斯卡拉蒂心中要表达而没有能表达出来的音乐。”德国报刊更认为“傅聪确是一位艺术大师,无论他演奏舒伯特,贝多芬,还是莫扎特,他总能找到最适合这位作曲家音乐的音响效果。 “美国《时代周刊》赞誉他为”当今时代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

曲目
莫扎特
降B大调奏鸣曲 K570
快板
柔板
小快板

a 小调回旋曲 K511
D大调小步舞曲 K355
b小调柔板 K540
G大调基格舞曲 K574

肖邦
练习曲十二首 作品第10号

(暂定,曲目请以演出当日为准)

发布时间:2014-09-25 编辑:罗嘉棋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