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大型粤剧《观音情度韦陀天》

    时间:2014年7月18日、19日 19:30

    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票价:50/100/150/VIP

    购票:大麦网

    电话:020-86668991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为展现广东本土特色文化,支持本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广州友谊剧院将携手广东粤剧院,2014年7月18、19日连续2天,将上演大型粤剧《观音情度韦陀天》。

该剧是广州友谊剧院文化惠民演出的重点项目,得到了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星海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票价为50元、100元和150元三档,50元票价的座位数量更是占40%以上,惠及广大市民观众,欢迎广大粤剧爱好者走进甲级剧场,领略岭南文化名片粤剧的独特艺术魅力。

剧目看点:

该剧由香港李居明大师编剧,携手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和蒋文端等众多粤剧名家演绎一部观音大戏。已故的粤剧名家红线女老师对该剧赞誉有加,看过后她激动地连续说了三次:“我很开心,我很高兴。”红线女说,粤剧的明天是不必担心的。

该剧是香港文化名人李居明从其所写的《金玉观世音》的剧本中,抽出描写妙善(即观音,蒋文端饰)和韦护(即韦陀,丁凡饰)的爱情部分,再修改出来的全新剧本。全剧分为5个部分:连环计、义释妖狐、穷途说法、挖目还亲、观音得道,演绎不一样的爱情故事,呈现给观众一个更人性化的观音。

在可看性上,该剧融入了现代舞等艺术元素,并增加了更为紧凑的《荷花舞》等幕间戏,而九尾狐(李嘉宜饰)分身入火场中救恩师和千手观音的表演更令戏迷拍掌叫好。

为了增强表现力,该剧的舞台布景十分巧妙。在服饰和装扮上,剧组从细处着手,更多地参考雕塑、绘画中的菩萨形象来进行设计,其中妙善和韦护的服饰更是颇具“仙气”,仅韦护就有5套不同的服饰。

剧情简介:

妙善公主礼佛茹斋,劝诫父王戒杀生灵,不应再征战扰民。韦护以妙善之名为妙庄王献上千年九尾狐,被贬到紫竹林思过。妙善目睹众生苦难,立下为国为民之慈悲宏愿。此时妙庄王怪病缠身,听信大驸马等人进谗,以圣旨逼韦护取下妙善一眼一手为药,驸马火烧紫竹林。后九尾狐现身,于火场中救走妙善。一年后,韦护重遇妙善,得其点化,成为护法。妙善修得正果。

时间:2014年7月18日、19日  19:30

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订票热线:020-86668991、400-610-3721

票务总代理:大麦网

票价:50/100/150/VIP

主演简介:

丁凡饰演韦护将军

丁凡: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粤剧文武生。任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粤剧院院长、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等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他戏路宽广,扮相俊俏,能文能武,嗓音华丽,唱做俱佳,尤以小生行当见长。曾主演《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范蠡献西施》、《宝莲灯》、《君子桥》、《兰陵王》、《红梅记》、《紫钗记》、《狸猫换太子》、《唐宫香梦证前盟》、《洞庭良缘》、《东坡与朝云》、《南海一号》、《观音情度韦陀天》、《风云2003》等大批剧目。

荣获中国文化部首届和第五届“文华表演奖”、第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首届广东中青年戏剧“百花奖”,第四、五、六、十届广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首届广东戏剧家“突出贡献奖”、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等大批奖项;获文化部“优秀专家”,广东省“优秀中青年文艺家”、“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称号;并入选“广东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蒋文端饰演观音(妙善公主)

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五届梅花奖获得者,粤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粤剧花旦。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剧协理事、一团副团长兼艺术委员会主任。

她扮相俏丽,表演细腻,感情真挚,嗓音圆润甜美,唱腔委婉动人,闺门旦、青衣、刀马旦等行当均能胜任。曾主演《白蛇传》、《红梅记》、《紫钗记》、《范蠡献西施》、《狸猫换太子》、《荆钗奇缘》、《唐宫香梦证前盟》、《洞庭良缘》、《山乡风云》、《东坡与朝云》、《南海一号》、《观音情度韦陀天》《风云2003》等大批剧目,成功塑造了许多光彩照人的舞台艺术形象,被誉为当今粤剧界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金奖、广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及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授予的“广东省跨世纪之星”、“广东省新世纪之星”称号。

她多才多艺,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参加拍摄《孽吻》、《重案传真》、《情浓大地》、《射雕英雄传》、《刑事侦辑档案》等一批电视剧。此外,还拍摄录制了大批粤剧影碟和粤曲卡拉OK,深受粤剧粤曲爱好者的欢迎并广为传唱。

广东粤剧院:成立于1958年11月,阵容鼎盛,行当齐全,演员技艺精湛,富有朝气,人才辈出。由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两届中国“文华表演奖”得主广东粤剧院院长丁凡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花旦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文武生林家宝领衔,拥有一批德高望重的、有国家高级职称的粤剧艺术家和一批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拥有一大批经典演出剧目如《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宝莲灯》、《唐太宗与小魏征》、《红雪》、《紫钗记》、《碧海狂僧》、《梦断香销四十年》、《沙家浜》、《唐宫香梦证前盟》、《今夜不平凡》丁凡艺术专场、《倾国名花》蒋文端艺术专场、《南海一号》、《观音情度韦陀天》等;一团数次参加全省、全国性的艺术节和汇演活动,曾荣获若干个省级、国家级大奖,是全国获奖最多的剧团之一。该团不但经常在省内外演出,还多次应邀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演出,深受海内外观众欢迎。

发布时间:2014-05-27 编辑:麦慕银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