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广州大剧院周年庆典演出郑州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

    时间:2014/05/10-11

    地点:广州大剧院

    票价:80 180 280 480 680 880

    购票:

    电话:400-108-3388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武舞结合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

英雄故事一曲真爱与悲情的人间绝响

一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凄凉爱情故事

一次中原文化的诗意张扬

追梦的足迹,凝聚了众多的关怀和关注……

2005年6月《风中少林》亮相首都保利剧院,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临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创新是不竭的源泉,武术和舞蹈完美的结合是很好的范例,郑州歌舞剧院就是很好的说明。舞剧把武术和舞蹈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非常具有中原特色,哪一出戏的武打都没有这出好。”

2004年郑州歌舞剧院成立之初,即推出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这部舞剧以精湛的艺术成就,先后荣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2005—200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剧目奖。

故事讲述戏班名伶天元和素水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在遭遇强寇追杀劫难中,二人陷入绝境,不幸离散。身负重伤的天元得到少林高僧慧山的搭救,神奇的少林医术使他起死回生。中原灯会,夫妻再次得以重逢,却又遇强寇,天元备受屈辱,素水堕入魔掌。失魂落魄的天元寻回少林寺,怀着对素水的思念和复仇的渴望,习武学艺。几年后,强寇再次侵扰中原,皈依佛门的天元带领武僧英勇奋击……

全剧既有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和恢宏的战争场面,又有如歌的人间情爱和如诗的中原风情,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和全新的艺术享受。

曾获奖项

2004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重点剧目

2005年:全国第五届“荷花奖”金奖剧目

2006年: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特别奖

2006年:首届河南舞台艺术类知名文化产品

2007年: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

2007年: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郑州歌舞剧院简介

郑州歌舞剧院成立于2004年3月,作为中国最年轻的歌舞剧院,成立之初便推出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这部舞剧以精湛的艺术成就,在国内演出200多场,先后荣获2005—200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2007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囊括文华奖四项单项奖。郑州歌舞剧院建院至今,一直秉承“追求经典,创造美丽”的理念,以打造中国经典民族舞剧《风中少林》为起点,以携手歌舞剧青春版《清明上河图》为助跑,以泼洒《云水洛神》的浪漫传奇为飞跃,编织出最精美、最具时代特色的艺术画卷,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艺术血脉。

主创及主演:

编剧:冯双白

编导:刘小荷张弋

作曲:唐建平

舞美设计:黄楷夫

灯光设计:刘建中

服装设计:麦青

武术设计:元辉

天元饰演者:曾鹏飞

素水饰演者:易星艳

慧山饰演者:张弛

鬼眼独饰演者:王洋盖峥

小沙弥饰演者:王劲薛昊鑫

发布时间:2014-03-18 编辑:王任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