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

    时间:2009年7月18日

    地点: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票价:150/180/220

    购票:

    电话:020-87353857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希望音符”青少年系列——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

八部电影,八首组曲,八十人的交响乐队超大屏幕的视觉享受,现场效果更有“电影现场感”

《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风之谷》、《猫的报恩》、《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的经典原声音乐,将伴随着精彩的电影画面扑面而来!

这一夜,宫崎峻、久石让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幽灵公主出没的、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视听音乐会精彩看点:

一、音乐完整:久石让在电影中根据剧情所做的配乐,有时仅仅只是几个乐句,不能形成完整的段落,此次编配把散落在电影里的主题音乐和乐句整合编配成一首首完整的交响组曲,就像把一颗颗散落的珍珠穿成一条美丽的项链,更加绚丽夺目!

二、配器丰富:八十位演奏家组成的超大的演出阵容,完美的演绎了音乐会不同情趣的丰富内容,木管乐器的轻柔、欢快与俏皮,弦乐器的优美、哀怨和急速的紧张,铜管乐器的雄浑与壮丽,将每一首乐曲都表现的多姿多彩!比如当《天空之城》里的空中城堡出现在大屏幕时,交响乐团万乐齐鸣,与画面完美的结合将震撼到场的每一位观众!更有“电影现场感”!

三、音画结合:音乐和画面的结合,不仅使得大家重温了八部经典,同时精心剪辑的精彩画面,更加深了观众对片中音乐的理解。有位年轻的观众说:她是第一次现场听交响音乐会,还生怕自己听不懂,没想到不但完全听懂了,而且一下子喜欢上了交响乐。

久石让:被誉为“东方威廉姆斯” 的日本电影配乐大师

宫崎骏:日本动画电影的领军人物

无敌音乐搭档的“黄金组合”

人们在回味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独具魅力的影片时,也常会谈起其中令人过耳不忘的音乐。这些高雅脱俗、纯真大气的旋律,以独特的隽永之气,画龙点睛地使影片更具人性魅力。而它们创作者正是响誉音乐界的大师久石让。

他们相遇在1983年。久石让为宫崎骏作品《风之谷》创作了精彩的印象音乐,此后两人结成工作挚交一直至今。这段为人津津乐道的合作,使他俩沟通默契,总能为动画影片找到最合适的配乐。音画俱佳的《天空之城》中他使用了爱尔兰民谣;《幽灵公主》的音乐更具日本传统音乐,经交响乐团的演奏,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千与千寻》更体现了久石让在把握题材与音乐表现上的自如,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的特色。

久石让的音乐总是充满梦幻色彩,给观众以充分的想象空间,可他并不是对所有的动画电影都充满兴趣,他说:“我除了宫崎骏的电影之外不看任何动画片,但我希望自己能始终保持这颗童心,永远对生活充满好奇。”

节目单(以当晚演出为准)

《天空之城》组曲      音乐:久石让

《风之谷》组曲        音乐:久石让

《千与千寻》主题歌   作词:觉和歌子    作曲:木村弓

《魔女宅急便》  组曲 音乐:久石让

《世界的约定》    选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作词:古川俊太郎     作曲:木村弓

《龙猫》组曲          音乐:久石让

《幽灵公主》组曲       音乐:久石让 

《猫的报恩》组曲       作曲:野见佑二

《青春永驻》   选自《千与千寻》
                     作词:觉和歌子    作曲:木村弓

《千与千寻》组曲       音乐:久石让

《哈尔的移动城堡》组曲     音乐:久石让

发布时间:2009-05-04 编辑:广东文化网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