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2009年6月2日

    地点: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票价:150/180/220

    购票:

    电话:020-87353857 广东文化票务网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音乐会--详细介绍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是当今世界童声合唱领域领先的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合唱团,相当于交响乐团中的柏林爱乐乐团。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由70名年龄从10到15岁的男孩子组成。是当今世界乐坛最大型的童声合唱团编制。伴奏部分由德国最出色的德意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的铜管乐手担任。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音乐表演重点是古典音乐及触动观众灵魂净化心灵深处的天籁之音,它的音乐表演范围触及到由古老音乐至现代童声合唱音乐,由教堂音乐到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清唱剧到亨德尔,莫扎特,门德尔孙,史特拉文斯基。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特点是乐感,激情,多才多艺,准确和和谐统一的声音效果的结合。当他们的音乐从那里开始的时候,也是音乐在他们优美的高音而产生的天籁之音开始的时候。这是法兰克福日报在音乐会后撰写的关于赞美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令人震撼的德国音色的观后感。著名的指挥大师塞吉奥.车利比达赫,卡拉杨,小泽征尔,阿巴多,穆特等人以及世界著名的顶级交响乐团如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柏林室内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等常年来固定合作的童声合唱团就是来自德意志童声合唱团。

来自世界最著名的音乐节如莱因艺术节,巴赫音乐节,莱比昔音乐节等等的邀请使他们成为了这些重要艺术殿堂的常客。众多在世界音乐中心剧场的音乐会是德意志童声合唱团在国内及国外的声誉如日中天。众多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唱片制作,广播和电视节目征服了世界各地刻薄尖锐的音乐评论家和挑剔的观众。德意志童声合唱团获得的重大奖项以及他们世界范围拥有的众多粉丝也是他们拥有的领军指挥卡尔?佛里德里西?贝林格尔和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今日成功的见证。2007年德意志童声合唱团获得了德国国家古典音乐节的最高奖项-莱因音乐大奖及最佳演出奖。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音乐旅程遍及全德国全欧洲和世界各国,在世界个大洲以及几乎所有最重要的音乐中心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是观众最喜欢看到的演出团体。作为德国的文化使者和代表,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伴随了德国历任总统和总理访问过许多国家并在代表德国举行音乐会。2008年6月德意志童声合唱团在德国总统科勒的邀请下在慕尼黑举办了音乐会。2008年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音乐季中包括了在瑞士苏黎士音乐厅,挪威奥斯陆新建的国家歌剧院的音乐会。的在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所在地佛兰肯洲,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也是该地区最重要的文化使者和地区象征性的代表。他们的古典合唱音乐会,大型的清唱剧神曲音乐会,和世界著名歌唱家如多明戈以及与柏林爱乐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等团的定期音乐会,使他们常年来始终保持在最高的音乐水准状态。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卡尔·佛里德里西·贝林格尔

卡尔·佛里德里西·贝林格尔于1978年作为德国著名合唱指挥大师汉斯.塔穆的继承人开始了他长达30年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音乐总监的辉煌艺术生涯。在30年的辛勤工作下带领德意志童声合唱团走向了今日最高的艺术水准,当今德意志童声合唱团已成为世界最好的童声合唱团。

世界各地定期的音乐会以及来自重要的艺术节的邀请如莱因音乐节,巴赫音乐节,莱比西音乐节等等。世界各地的巡演如南美各城,日本,台湾,西班牙,以色列,美国等地,成就了贝林格尔先生和他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今日辉煌的艺术地位。

在德国顶级交响乐团中贝林格尔先生作为指挥的艺术成就也是非常受到喜爱和推崇及尊敬的。经常固定合作的有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慕尼黑广播交响乐团,柏林室内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等。

最受到各界推崇和评价的是贝林格尔先生的童声合唱和交响乐团音乐会,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清唱剧到亨德尔,莫轧特,从门德尔孙,布拉姆斯到史特拉文斯基。众多的唱片出品及广播电视音乐节目作品的制作,是贝林格尔先生以及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杰出的艺术水平和完美的演出质量的保证。贝林格尔先生指挥下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音乐会是长期最高水准的发挥,尽管在众多著名音乐团体的邀约下贝林格尔先生始终不为所动,始终留在德意志童声合唱团和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再一个的辉煌。

为表彰指挥卡尔·佛里德里西·贝林格尔在文化艺术方面作出的优异贡献,2003年巴伐利亚洲授予指挥卡尔·佛里德里西·贝林格尔德国及巴伐利亚杰出人物勋章和巴伐利亚路德大学荣誉博士称号。

演出节目单

普雷托利尤斯:  1)欢快的舞蹈      2)我的心上人,早安!

哈斯勒:  1)舞蹈和跳跃      2)欢快献给所有的人

普雷托利尤斯: 1)醒来吧我的心上人     2)五月开花的季节

斯贝尔:       四声部童声合唱奏鸣曲

雷希纳:       上帝的使者

海恩利希:     离别了我的因斯布鲁克

福斯特:      纽伦堡的民间歌曲

布拉姆斯:     飞往目的地

舒曼:        弦乐四重奏合唱曲

舒曼:        1)美丽的花朵     2)我已走出来     3)千万遍的祝福

舒伯特:     弦乐四重奏童声合唱

孟德尔孙:    猎人的号角声

孟德尔孙:    号手和童声的对话

沃茨:       美丽的草地上

孟德尔孙:     童声合唱的乐章

孟德尔孙:   1)春天的到来      2)收获      3) 春天的节日

雷格尔:    1)  抒情的中板         斯图加特地区民间歌曲
                    2)祝福               斯图加特地区民间歌曲

西赫尔:      在爱的环抱之中

西赫尔:      晴朗的天空你走向那里

西赫尔:     明天我将离开这里         17世纪民间歌曲

亨德米茨:      童声合唱小四重奏

亨德米茨:      难以入睡的夜晚

亨德米茨:      看到了勇敢的小飞鸟

亨德米茨:      起来吧美丽的小飞鸟

亨德米茨:      如果我能变成个小飞鸟

发布时间:2009-04-30 编辑:广东文化网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1258